優秀是一種習慣作文(9篇)
優秀是一種習慣作文1
《優秀是一種習慣》一文中小作者從古人的事例中領悟了:一個擁有良好行為習慣的人才是一個優秀的人,換句話說,也就是評定一個人是否優秀,取決于他是否擁有良好的行為習慣。
在生活中,學習上,家長老師一直希望我們可以成為一個優秀的人。然而,在這周班會上老程為我們重新定義了一下優秀:優秀,是一種“習慣”,聽著挺玄乎,但仔細想想,確實有它的道理。
怎么定義優秀?優秀就是指很好的某種事物,那優秀的人呢?與其說他/她是個好人,還不如說他/她是個有優秀習慣的人,這就是我的想法。怎么來理解優秀是一種習慣?優秀可以說是良好習慣的衍生物。一個擁有良好行為習慣的人才是一個優秀的人,換句話說,也就是評定一個人是否優秀,取決于他/是否擁有良好的行為習慣。
學校就一直致力于為我們培養良好的行為習慣,例如學校要求我們吃飯的時候不能說話,早上起床不能賴床,做事情不要拖拉,規定我們要穿校服等,其中規定就是一種培養習慣的方式,將他律轉化為自律,于是在無人管理和要求的情況下可以做到自覺遵守,讓自己的行為從“要我怎樣”變成“我要怎樣”。
優秀的行為習慣可以為以后的事業成功奠基,許多鮮活的例子可以證明:幼年時的孔子為了學習禮儀,專門去像他外祖父請教,養成了良好的行為習慣,再經一番奮斗,終于成為了圣人;三國時期的劉備無論何時何地都自覺遵守仁義,雖然結果不盡人意,但他不優秀怎么可能會有那么多人愿意跟他出生入死呢?所以,行為習慣決定了一個人的優秀與否。
雖說行為習慣看起來很小,但細節決定成敗,所以做好每件手下的事情,養成優秀的行為習慣,我們才會有更好的未來!
優秀是一種習慣作文2
我想你了:
在這靜靜的夜晚,在這輕輕的音樂聲中,我想對你說,說我早就想對你說而一直沒對你說的心里話,我好想你好想好想。
夜很安靜,我坐在電腦前,呆呆的,不知道做什么好,音響傳來一首久違的歌,把我拉入很久很久以前。你的身影在我腦海越來越清晰。清晰得像你站在我的面前,喊我,胡兒。。
一轉眼,時光飛逝如電,匆匆數日。我對你一直有種期待,一種無法表達的情結。知道嗎?你已深深的吸引我了,這我怎么說捏。這樣說吧,我曾經反復的問自己,究竟你的什么讓我如此癡迷,如此瘋狂,我至今無法找到答案。也許向我對你說的那樣吧:我上輩子欠你的,這世來還。。。。。那時間我想給你很多很多你想要的東西,可除了愛,除了思念,除了關心,好象我什么也給不了你。
我拿起一棵煙,把你的名字寫上,點燃。一口一口吸進心里,為什么還是感覺到疼呢?這讓我想起一句話:若無緣,六道之間三千世界,百萬菩提眾生,為何與我笑顏獨展。唯獨與你相見?若有緣,待到燈花百結之后,三尺之雪,一夜白發。
至此無語,卻只有灰燼,沒有復燃。
想你是一種習慣。
習慣想你。
優秀是一種習慣作文3
那年夏天,我終于如愿以償的成為一名大學生。隨著入學日子的增加,同學們發現了一個問題:班級里的班干部大多已經被輔導員老師選任,但始終沒有選出班長。輔導員老師解釋,說自己對同學們都不了解,班長的選任拖延了下來。
這天,同學們正在輔導員老師的帶領下開班會,一名老師突然慌慌張張地跑進教室,驚恐地說道:“有教室失火了,都趕快到教學樓外去!”教室立刻亂做一團。你推我擠中,教室門變得狹窄了很多,擠出去要費盡氣力。
這時候,一個洪亮的聲音在教室里響起來:“都不要亂,男同學站到兩邊去,讓女同學先出去?!蓖瑢W們一下都安靜了下來,順著聲音望過去,見在教室的最后排,一名黑黑瘦瘦的同學正站在桌子上喊叫著:“女生們也不要亂,排成兩行往外走,下樓梯的時候也不要亂……”很奇怪,同學們都按照這名黑瘦同學的指揮做著,剛剛亂做一團的景象井然有序起來。
當所有的同學排成兩行都跑到教學樓外后,有同學詢問輔導員老師:“老師,既然失火了,為什么只有我們班疏散出來啊?”輔導員老師笑了,她示意同學們都安靜下來后,說道:“我要說聲抱歉,并沒有失火,這只是一次對選任班長的測試?!闭f著,輔導員老師將剛才在教室內站在課桌上指揮同學們撤離的黑瘦同學叫出隊伍,說道:“我很高興地告訴同學們,你們有了新班長,就是他。”
接下來,輔導員老師給出了自己選擇這名同學做班長的理由:“突發事件中,能夠處變不驚、指揮若定的人一定是一個具有領導才能、非常優秀的人。請你們記住,優秀不是一種行為,而是一種習慣?!?/p>
優秀是一種習慣作文4
時間過得好快啊,不知不覺中,三年就這樣過去啦,三年里發生了太多太多,當年的我們早已不復存在了,身邊的人走了一個又來了一個,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吧,現在一切都不一樣啦,我們都變啦,三年在歷史上只是短短的一瞬間,可是對于我來說,它太長了,長的足以使我忘記好多好多,還記的剛上高中的時候,感覺自己好迷茫啊,周圍的一切對于我來說是那麼的陌生,看著陌生的環境,聽著陌生的聲音,四周陌生的面孔,周圍的人都在聊天,只有我自己在那兒坐著,也不知道干什么,感覺自己就像一個多余的人,于周圍格格不入,那時候好懷念初中的時候啊,于是在孤獨中學會了上網,學會了翹課,學會了一切不該學的,后來我認識了夢和雨他們,我本以為我們會一直都保護好這份友誼的,可是在我最需要他們的時候,卻一起玩起了失蹤,讓我一敗涂地,我只好默默安慰自己,他們一定是有事情的,他們不是那樣的人的,可是從那以后,我就在也沒見過他們,我每次上QQ的時候,總是期待的看著他們的頭像能亮起來,可是我注定要失望啦,三年了一次也沒有,無奈之中,我只能黯然的退出,可是每當夜深的時候,想起以前的點滴,我就感覺心里好難受啊,孤獨像德軍一樣瘋狂的侵襲了我,我脆弱的心理像馬奇諾防線一樣,悄然崩潰,我把關于他們的一切都刪了,我不在想著一切,直到現在我才知道當時的原因,可是我寧愿不知道,這樣我還能夠留一絲幻想,不會像現在這樣難受,我感覺自己真的好傻啊,當時就該想到的,可我卻騙自己,我總說他們一定會回來的,哎既然選擇了OVER那就不去想這些啦。時間會讓我們遺忘一切。
以前的一切都是云煙,過去就過去了,想起以前的好朋友,現在卻更像陌生人,到底是為什么啊,我們究竟是敗給了時間,還是敗給了我們自己啊。
有人說回憶是一種習慣。只是,當回憶成為一種習慣后,我們還會不會尋回原來的方向?
本文來源:http://www.nvnqwx.com/zuowen/xiguan/374919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