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是一種習慣作文9篇
優秀是一種習慣作文1
優秀決定于習慣,你擁有一個好的習慣自然而然會變得優秀。
反之如果你有一個不好的習慣,那么它給你帶來的傷害也許是永久性的傷害。
為什么這么說呢?因為在我們身邊有很多這樣的例子。比如有的同學雖然基礎不是很好但是上課很認真,可是成績就是提不上去。因為他們并沒有養成好的學習習慣。而是在完成了老師的布置下的任務后,去瘋,去浪,沒有在完成作業的基礎上自己主動去學習新的內容或者是復習學習過的內容,導致了成績停滯不前甚至倒退。
但是有好習慣的同學不會這樣做,他們會自己找資料,習題。會在許多空余的時間里完成更多的學習任務,似乎他們的字典里珍藏了一句話“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愿擠總還是有的。”所以他們不像還沒培養出好習慣的學生一樣,一天到晚拿著手機,晚睡晚起。他們會一大早起床去晨跑,去騎自行車來鍛煉自己,不會讓中考體育給自己拉分,這就是差別。為什么說優秀是種習慣,這些就是例子。
還有些習慣是一生的,不只是在學生時代,比如說遲到拖拉這些壞習慣。工作以后天天遲到被人扣工資,工作又做不完以致于天天加班。人家有好習慣的早點來到做完事早下班,都比你加班加點的工資多,升職的幾率也比較高,到時同期進公司,好習慣的同學已經在總經理辦公室坐著,壞習慣的還在做基層員工。就如同學生時代的我們,好習慣的成了學霸,壞習慣的還是學渣。
所以說有一個好的習慣有多么重要,好的習慣不應該只體現在學習上,應該體現在方方面面。你就算學習成績再好,沒有好的習慣出到社會還是一個廢柴,不會自律,自主,自理。
我們現在初三了,或許你還存在著很多的壞習慣,沒關系還有時間改,只要你愿意改。
優秀是一種習慣作文2
我想你了:
在這靜靜的夜晚,在這輕輕的音樂聲中,我想對你說,說我早就想對你說而一直沒對你說的心里話,我好想你好想好想。
夜很安靜,我坐在電腦前,呆呆的,不知道做什么好,音響傳來一首久違的歌,把我拉入很久很久以前。你的身影在我腦海越來越清晰。清晰得像你站在我的面前,喊我,胡兒。。
一轉眼,時光飛逝如電,匆匆數日。我對你一直有種期待,一種無法表達的情結。知道嗎?你已深深的吸引我了,這我怎么說捏。這樣說吧,我曾經反復的問自己,究竟你的什么讓我如此癡迷,如此瘋狂,我至今無法找到答案。也許向我對你說的那樣吧:我上輩子欠你的,這世來還。。。。。那時間我想給你很多很多你想要的東西,可除了愛,除了思念,除了關心,好象我什么也給不了你。
我拿起一棵煙,把你的名字寫上,點燃。一口一口吸進心里,為什么還是感覺到疼呢?這讓我想起一句話:若無緣,六道之間三千世界,百萬菩提眾生,為何與我笑顏獨展。唯獨與你相見?若有緣,待到燈花百結之后,三尺之雪,一夜白發。
至此無語,卻只有灰燼,沒有復燃。
想你是一種習慣。
習慣想你。
優秀是一種習慣作文3
曾經喜歡睡懶覺,無論如何,也早起不來,耽誤不少事情。后來下定決心,逼迫自己早起。久而久之,便形成了固定生物鐘,每到早晨7點,必然醒,并再無睡意。
習慣是一個奇怪的東西,一旦形成,外力便很難干擾。習慣是什么?習慣是一種常態,一種下意識,一種自然而然所形成的思想。習慣不需要矯揉造作,也無需裝飾,一個動作,一個眼神便能顯示出一個人的內在和修養。
而優秀,便是一種習慣。優秀,不需要大張旗鼓的宣揚,亦無須粉狀飾染,一顰一笑,一舉手一投足,便能流露出自身所具有的氣場和感染力。那是一種能給人溫暖、愉悅、和諧感覺的氣息,你會被深深吸引,為之陶醉癡迷,并愿意分享和努力追求。
優秀是一種習慣,一旦形成,便很難被外力擾亂。即便是身處迷茫、不幸和困境,也會保持自身優良的品質,不為利益誘惑所屈服。優秀,是永無止境、綿延不絕的,它只有起點,沒有終點,是一個不斷汲取力量,提升自我的過程。即使生命的個體終結了,但優秀的內涵也不會終止,它會被下一代繁衍發展下去,直至遍及整個民族。
優秀是一種習慣,做到,也許很容易,但是做好并堅持下去,很難。而這正是要求我們每個人要不斷提醒自己,做好自己,做優秀的自己。就像畢淑敏所說,我們要常常提醒自己注意幸福,就像在寒冷的日子里經常看看太陽,心就會不知不覺的暖洋洋亮光光。優秀也一樣,常常提醒一下自己,也會變得更優秀可人。
優秀是一種習慣作文4
時間過得好快啊,不知不覺中,三年就這樣過去啦,三年里發生了太多太多,當年的我們早已不復存在了,身邊的人走了一個又來了一個,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吧,現在一切都不一樣啦,我們都變啦,三年在歷史上只是短短的一瞬間,可是對于我來說,它太長了,長的足以使我忘記好多好多,還記的剛上高中的時候,感覺自己好迷茫啊,周圍的一切對于我來說是那麼的陌生,看著陌生的環境,聽著陌生的聲音,四周陌生的面孔,周圍的人都在聊天,只有我自己在那兒坐著,也不知道干什么,感覺自己就像一個多余的人,于周圍格格不入,那時候好懷念初中的時候啊,于是在孤獨中學會了上網,學會了翹課,學會了一切不該學的,后來我認識了夢和雨他們,我本以為我們會一直都保護好這份友誼的,可是在我最需要他們的時候,卻一起玩起了失蹤,讓我一敗涂地,我只好默默安慰自己,他們一定是有事情的,他們不是那樣的人的,可是從那以后,我就在也沒見過他們,我每次上QQ的時候,總是期待的看著他們的頭像能亮起來,可是我注定要失望啦,三年了一次也沒有,無奈之中,我只能黯然的退出,可是每當夜深的時候,想起以前的點滴,我就感覺心里好難受啊,孤獨像德軍一樣瘋狂的侵襲了我,我脆弱的心理像馬奇諾防線一樣,悄然崩潰,我把關于他們的一切都刪了,我不在想著一切,直到現在我才知道當時的原因,可是我寧愿不知道,這樣我還能夠留一絲幻想,不會像現在這樣難受,我感覺自己真的好傻啊,當時就該想到的,可我卻騙自己,我總說他們一定會回來的,哎既然選擇了OVER那就不去想這些啦。時間會讓我們遺忘一切。
以前的一切都是云煙,過去就過去了,想起以前的好朋友,現在卻更像陌生人,到底是為什么啊,我們究竟是敗給了時間,還是敗給了我們自己啊。
有人說回憶是一種習慣。只是,當回憶成為一種習慣后,我們還會不會尋回原來的方向?
本文來源:http://www.nvnqwx.com/zuowen/xiguan/374919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