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精品尤物福利片在线观看_少妇免费毛片久久久久久久久_久久久久成人精品免费播放动漫_日韩av综合在线观看

歡迎來(lái)到010在線作文網(wǎng)!

肉類消費(fèi):營(yíng)養(yǎng)功效與健康影響論文

實(shí)用文 時(shí)間:2021-08-31 手機(jī)版

肉類消費(fèi):營(yíng)養(yǎng)功效與健康影響論文

  摘 要:肉類消費(fèi)常被認(rèn)為是導(dǎo)致一些疾病的原因。對(duì)于代謝性疾病(肥胖、代謝綜合征、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來(lái)說(shuō),肉類消費(fèi)本身不是引起疾病的原因,但飲食模式可能與疾病的產(chǎn)生有關(guān)。至于結(jié)直腸癌,已有數(shù)據(jù)分析結(jié)果顯示,過(guò)量食肉(特別是烹飪方式不當(dāng)?shù)那闆r下)的確會(huì)增加患病的風(fēng)險(xiǎn)。一些相關(guān)的營(yíng)養(yǎng)學(xué)和遺傳學(xué)因素可以有保護(hù)(或抗癌)作用。適當(dāng)食肉,并配以健康的烹飪方式,對(duì)平衡飲食是很重要的。

  關(guān)鍵詞:肉類;健康;烹飪;營(yíng)養(yǎng);代謝性疾病;結(jié)直腸癌

  Meat Consumption: Nutritional Benefits and Health Effects

  Jean-Michel LECERF

  (Lille Pasteur Institute(Lille), Nutrition Unit, Lille 59000, France)

  Abstract: Meat consumption is often considered as involved in the occurrence of some diseases. The role of meat consumption in metabolic diseases (obesity, metabolic syndrome, and diabetes) and cardiovascular diseases has not been established, but they may be associated with dietary style. Data concerning colorectal cancer suggest the direct rious role of an excessive meat consumption, especially when cooked improperly. Some nutritional and genetic factors may play a cancer-protective role. Consumption of a moderate amount of meat cooked in a healthy way holds an important place in a balanced diet.

  Key words: meat; health; cooking; nutrition; metabolic diseases; colorectal cancer

  食肉常被認(rèn)為是導(dǎo)致疾病的罪魁禍?zhǔn)住J聦?shí)真的是這樣嗎?它與肉類營(yíng)養(yǎng)成分、消費(fèi)模式或過(guò)量進(jìn)食有什么關(guān)聯(lián)?本文通過(guò)綜合分析已發(fā)表的文獻(xiàn)數(shù)據(jù)來(lái)詳細(xì)討論這個(gè)問(wèn)題。

  多樣化的飲食模式被認(rèn)為是作為雜食動(dòng)物的人類的最重要的原則。這就是說(shuō),肉類和其他所有食品一樣,都是組成人類三餐的基礎(chǔ)。而且,食肉的重要性在飲食活動(dòng)的三方面都能體現(xiàn)出來(lái):首先是提供營(yíng)養(yǎng)物質(zhì);其次是帶來(lái)滿足感(或美食的享受感);最后是促進(jìn)情感和文化的交流。在許多國(guó)家,肉類都在當(dāng)?shù)匚幕兔朗硨W(xué)中占據(jù)了比其他食品更重要的位置。

  然而,肉類也是近年來(lái)透過(guò)不同方式,在公共衛(wèi)生危機(jī)或素食主義者引起的媒體事件中被批判的對(duì)象之一,因此就需要合理地考慮食肉的營(yíng)養(yǎng)功效和對(duì)健康的潛在危害。后者到底是由肉的成分、食肉方式還是烹飪方式造成的?另外,營(yíng)養(yǎng)基因組學(xué)因素可能也有一定影響。

  1 食肉對(duì)人體的營(yíng)養(yǎng)功效

  肉類的營(yíng)養(yǎng)成分(至少蛋白質(zhì)和微量營(yíng)養(yǎng)素)是比較均衡的,其蛋白質(zhì)平均含量為20%。和其他動(dòng)物源蛋白質(zhì)一樣,肉類的氨基酸組成良好。因?yàn)樗怂斜匦璋被幔忸惪梢杂行У貪M足人類的蛋白質(zhì)營(yíng)養(yǎng)需要。肉類的脂類成分和含量差異較大,這取決于許多眾所周知的因素:如動(dòng)物種類、分割部位、動(dòng)物年齡、動(dòng)物活動(dòng)量及飼料供應(yīng)。

  根據(jù)法國(guó)生活條件研究和觀測(cè)中心2007年《法國(guó)食品消費(fèi)和飲食行為調(diào)查》結(jié)果,進(jìn)食肉類較少的居民(70 g/d)的居民。

  2 食肉可能引起的病癥

  2011年,筆者曾在醫(yī)學(xué)會(huì)雜志發(fā)表了題為《肉類與人體健康》[1]的文章。這里只闡述其主要結(jié)論,并加入一些最新的研究數(shù)據(jù)。需要指出的是,文中術(shù)語(yǔ)“紅肉”與法語(yǔ)的慣稱并不完全一致,這里包括了豬肉、牛肉、小白牛肉和綿羊肉,只有禽肉不包括在內(nèi)。

  2.1 食肉和肥胖癥的關(guān)系

  一些研究指出,食用肉類的人群平均體質(zhì)量或體質(zhì)指數(shù)高于素食主義者或只吃魚肉的人群[2]。食用肉類的人體質(zhì)量增加也更高一些[3],但這個(gè)差異不是很大,盡管統(tǒng)計(jì)分析結(jié)果顯著。目前還沒(méi)有研究顯示食肉對(duì)健康的劑量效應(yīng),但一項(xiàng)研究指出,食肉較多人群卡路里攝入量高于其他人群[4]。這應(yīng)該與食物整體攝入量提高有關(guān),而不只是食入肉類本身的問(wèn)題。 2.2 食肉與代謝綜合征及糖尿病的'關(guān)系

  最近,一項(xiàng)針對(duì)美國(guó)護(hù)士人群的研究顯示,紅肉高攝入量與一些炎癥和對(duì)葡萄糖不耐受癥有關(guān),表現(xiàn)是C蛋白、血鐵蛋白、血漿胰島素、糖化血紅蛋白和脂聯(lián)素的含量都低。但經(jīng)過(guò)體質(zhì)指數(shù)校正后,除了血鐵蛋白以外其他生物標(biāo)記物都不再出現(xiàn),表明這些癥狀可能與體質(zhì)量有關(guān)[9]。

  2.3 食肉和心血管疾病的關(guān)系

  2010年,一項(xiàng)薈萃分析發(fā)現(xiàn)[5],與食肉類加工產(chǎn)品相反,吃紅肉與冠狀動(dòng)脈疾病沒(méi)有任何關(guān)聯(lián)。而其他大多研究卻顯示,素食人群發(fā)生心血管疾病的幾率低于食肉人群。日本的一項(xiàng)研究發(fā)現(xiàn),食肉和心血管疾病或腦血管疾病的發(fā)生率無(wú)直接關(guān)聯(lián),但按5等級(jí)分類標(biāo)準(zhǔn)排在

  第5位的人群日平均肉類攝入量并不高,只有77.6 g(而第1位為10.4 g)[10]。

  2.4 食肉和癌癥的關(guān)系

  2.5 食肉與患病死亡率

  3 食肉的真實(shí)病理學(xué)作用

  引起注意的是,所有這些代謝性疾病的發(fā)生都有多種病因。除了綜合的營(yíng)養(yǎng)因素外,還有其他先天性因素(如年齡、遺傳等)或后天因素(如吸煙、缺乏運(yùn)動(dòng)、飲酒等)。至于飲食,當(dāng)然要考慮不同食物的搭配以及有無(wú)抗病和致病成分。

  對(duì)于肉類,食用量的多少才是致病的決定性因素。和其他所有食物一樣,過(guò)量食用是不合適的。至于食用量到底多少才算合理?目前還沒(méi)有確切的數(shù)據(jù)。針對(duì)發(fā)病死亡率的研究認(rèn)為,紅肉(除禽肉外)攝入量高于每日70 g為不健康(這也是世界癌癥研究基金會(huì)[16]建議的標(biāo)準(zhǔn))。研究建議,禽肉(不包括禽肉加工產(chǎn)品)每日攝入量標(biāo)準(zhǔn)不應(yīng)超過(guò)100 g。根據(jù)法國(guó)生活條件研究與觀測(cè)中心所做的“法國(guó)食品消費(fèi)和飲食行為調(diào)查”結(jié)果,法國(guó)居民每日肉產(chǎn)品(加工品、禽肉、野味、腸肚和肉類)平均攝入總量為117 g。

  其他影響疾病的因素是什么呢?長(zhǎng)期以來(lái),飽和脂肪酸被認(rèn)為有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fēng)險(xiǎn),但目前已經(jīng)有人對(duì)這個(gè)觀點(diǎn)提出了質(zhì)疑[22-24];并指出肉類中飽和脂肪酸含量也不是很高。一些研究還指出,不同含飽和脂肪酸的食品對(duì)心血管疾病的影響也不盡相同[25-26]。比如,乳產(chǎn)品中可能存在其他抗心血管疾病的成分。另外,肉類中除飽和脂肪酸以外的其他成分,如最近被報(bào)道的左旋

  [20] KAPPELER R, EICHHOLZER M, ROHRMANN S. Meat consumption and diet quality and mortality in nhanes iii[J]. Europe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2013, 67: 598-606.

  [25] de OLIVEIRA OTTO M C, MOZAFFARIAN D, KROMHOUT D, et al. Dietary intake of saturated fat by food source and incident cardiovascular disease: the multi-ethnic study of atherosclerosis[J].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2012, 96: 397-404.

  [27] KOETH R A, WANG Z, LEVISON B S, et al. Intestinal microbiota metabolism of l-carnitine, a nutrient in red meat, promotes atherosclerosis[J]. Nature Medicine, 2013, 19: 576-585.

  [28] LECERF J M. Cuisson et cancer: pourquoi pas?[J]. Correspondances en métabolisme Hormone Diabètes et Nutrition, 2012,16: 155-160.

【肉類消費(fèi):營(yíng)養(yǎng)功效與健康影響論文】相關(guān)文章:

1.營(yíng)養(yǎng)與健康論文食品營(yíng)養(yǎng)與健康探究

2.消費(fèi)動(dòng)機(jī)影響幸福感議論文

3.說(shuō)說(shuō)白菜的營(yíng)養(yǎng)功效

4.中國(guó)消費(fèi)者消費(fèi)心理對(duì)品牌忠誠(chéng)的影響論文

5.小議消費(fèi)者認(rèn)知心理對(duì)車體廣告的影響論文

6.淺談科技進(jìn)步對(duì)消費(fèi)文化的影響論文

7.文化消費(fèi)觀念對(duì)服裝設(shè)計(jì)的影響論文

8.科技進(jìn)步對(duì)消費(fèi)文化的影響論文


本文來(lái)源http://www.nvnqwx.com/shiyongwen/2652118.htm
以上內(nèi)容來(lái)自互聯(lián)網(wǎng),請(qǐng)自行判斷內(nèi)容的正確性。若本站收錄的信息無(wú)意侵犯了貴司版權(quán),請(qǐng)給我們來(lái)信(zaixianzuowenhezi@gmail.com),我們會(huì)及時(shí)處理和回復(fù),謝謝.
国产精品尤物福利片在线观看_少妇免费毛片久久久久久久久_久久久久成人精品免费播放动漫_日韩av综合在线观看
欧美在线视频a| 亚洲mm色国产网站| 亚洲图片在线观看| 加勒比在线一区二区三区观看| 国产裸体舞一区二区三区| 久草青青在线观看| 中文字幕黄色大片| 国产一区二区高清不卡| www.午夜精品| 少妇特黄a一区二区三区| 国产精品一区在线免费观看| 久久久av一区| 日韩精品一区二区免费| 91干在线观看| 亚洲综合视频1区| 国产亚洲精品网站| 久久久精品国产| 日韩美女视频中文字幕| 久久99热只有频精品91密拍| 日韩av123| 国产成人精品福利一区二区三区| 亚洲色图自拍| 成年人网站国产| 中文字幕人妻熟女人妻洋洋| 国产乱肥老妇国产一区二| 国产精品美女免费视频| 欧美日韩亚洲一二三| 久久国产一区二区三区| 日韩免费在线视频| 久久久久一区二区| 日本精品一区二区三区不卡无字幕| 国产精品一区二区欧美 | 九一国产精品视频| 日本一区二区三区视频在线播放| 久久这里精品国产99丫e6| 亚洲a中文字幕| 91精品国产综合久久香蕉922| 一本色道久久综合亚洲精品婷婷| 国产精品一区二区久久| 亚洲欧美精品在线观看| 国产麻豆乱码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久久国产精品久久精品| 国产精品亚洲第一区| 国产99久久精品一区二区永久免费| 国产九色porny| 亚洲啊啊啊啊啊| 久久国产精品精品国产色婷婷| 青青在线视频免费观看| 国产精品网站视频| 国产乱人伦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尤物av无码色av无码| 久久亚洲国产精品日日av夜夜| 日韩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 国产精品偷伦视频免费观看国产| 国产亚洲精品网站| 国产在线视频在线| 国产高清一区视频| 亚洲国产高清国产精品| 成人av在线网址| 日韩av色综合| 国产精品久久久久久久久久| 俄罗斯精品一区二区| 日本在线观看一区| 国产精品沙发午睡系列| 国产伦精品一区二区三毛| 色一情一乱一伦一区二区三区丨| 久久久久久这里只有精品| 亚洲xxxx做受欧美| 日韩亚洲成人av在线| 欧美夜福利tv在线| 国产精品旅馆在线| 国产一级不卡毛片| 亚洲第一综合网站| 久久手机在线视频| 青青青在线观看视频| 国产精品久久97| av免费观看网| 欧美精品在线一区| 色综合久久久久久中文网| 99热久久这里只有精品| 日本高清久久天堂| 国产精品国产三级欧美二区 | 男女猛烈激情xx00免费视频| 久久伊人精品天天| 97精品国产97久久久久久春色| 亚洲综合成人婷婷小说| 久久99精品久久久久久久久久 | 欧美成人精品在线观看| 国产成人亚洲综合青青| 国语精品免费视频| 亚洲一区二区在| 日韩一中文字幕| 国产精选一区二区| 欧美动漫一区二区| 亚洲 欧洲 日韩| 国产精品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冷 | 国产精品1区2区在线观看| 婷婷五月色综合| 欧美激情精品久久久久久久变态| 国产精品18久久久久久首页狼| 欧美日韩国产三区| 亚洲高清视频一区| 久久激情视频免费观看| 国产激情在线观看视频| 国产欧美精品在线播放| 热草久综合在线| 亚洲国产精品综合| 国产精品69久久久| 国产美女久久久| 日韩视频在线播放| 一区二区视频在线免费| 久久精品国产欧美亚洲人人爽| 国内视频一区二区| 91精品国产电影| 国产福利片一区二区| 午夜精品亚洲一区二区三区嫩草 | 国产精品视频在线观看| 99高清视频有精品视频| 任我爽在线视频精品一| 日本亚洲欧美成人| 一区二区三区av| 国产精品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 | 欧美日韩一区二区三区免费| 夜夜添无码一区二区三区| 深夜福利国产精品| 不卡中文字幕在线| 国产一区二区免费在线观看| 日韩福利视频| 亚洲AV无码成人精品一区| 国产精品视频在线免费观看| 久久精品日产第一区二区三区 | 成人免费观看cn| 精品午夜一区二区| 日本福利视频导航| 亚洲精品国产精品久久| 制服诱惑一区| 国产精品美女免费| 日韩中文在线视频| 久久噜噜噜精品国产亚洲综合| 国产乱肥老妇国产一区二| 欧美 国产 精品| 久久亚洲电影天堂| 精品福利影视| 国产精品日韩av| 久久精品视频免费播放| 色噜噜国产精品视频一区二区 | 青草成人免费视频| 色大师av一区二区三区| 亚洲色精品三区二区一区| 尤物av无码色av无码| 欧美日韩999| 色在人av网站天堂精品| 一区视频二区视频| 91久久伊人青青碰碰婷婷| 成人一级生活片| av免费观看久久| 九色在线视频观看| 色噜噜久久综合伊人一本| 色老头一区二区三区| 久久精品欧美视频| 免费91麻豆精品国产自产在线观看| 欧美猛少妇色xxxxx| 欧美精品videofree1080p| 中文字幕在线中文| 亚洲黄色成人久久久| 欧美做受777cos| 日韩精品第一页| 欧美不卡1区2区3区| 国产综合香蕉五月婷在线| 日产精品高清视频免费| 青青在线视频免费观看| 黄色片网址在线观看| 日韩中文在线中文网三级| 精品综合久久久久久97| 国产精品大陆在线观看| 欧美成人精品在线| 成人国产亚洲精品a区天堂华泰| 97久久精品视频| 久久久亚洲国产精品| 久久久久久久亚洲精品| 国产精品免费一区二区三区都可以 | 国产噜噜噜噜噜久久久久久久久| 国产日本欧美一区二区三区在线| 91精品久久久久久久久久另类| 久久婷婷人人澡人人喊人人爽| www.亚洲一区| 在线播放豆国产99亚洲| 久久99青青精品免费观看| 国产日韩精品在线观看| 国产精品午夜国产小视频| 久久免费看av| 久久久av网站| 亚洲欧洲一区二区在线观看| 日韩久久一级片| 欧美wwwxxxx| 日韩精品大片| 国产一区二区不卡视频| 国产经品一区二区| 欧美理论电影在线观看| 日本天堂免费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