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的中秋節都是我們全家在一起吃團圓飯,吃月餅,賞月。以下是“以下是“”,希望給大家帶來幫助!”,希望給大家帶來幫助!
回到家,媽媽略微準備了一下,讀書會就要開始了。可是爸爸卻因為牙痛而吃了藥睡覺了,我有些失望。媽媽說沒關系,我們倆也開。

我們的讀書會分四個環節。第一個環節背一首和中秋或者是月亮有關的詩,媽媽讓我先來。我想了想,背了李白的《靜夜思》,還有新學的《楓橋夜泊》,因為這首詩里也有描寫月亮的詩句。媽媽背了蘇軾的《水調歌頭》,很美,也很長,我只記住了最后一句“但愿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第二個環節是說幾個和月亮有關的詞語,這可難不倒我,也是我先來。“眾星捧月、披星戴月、流星趕月、烘云托月。”我一口氣說了四個,這可是我上一學期剛剛學過的。“彎月如鉤、皓月當空、月朗星稀、春花秋月、月色朦朧、花好月圓……”媽媽說的更多。有幾個我也知道,我怎么不知道說呢,我有點埋怨自己了。

第三個環節是講一個關于月亮的故事。媽媽講了嫦娥奔月的故事,這個我早就聽過。我呢,是自己編的。我聯想著今晚沒看見月亮就講了個《新編天狗吃月亮的故事》,媽媽說我編得很好,講得也很生動。
最后,我唱了一首歌《打月餅》,“八月十五月兒明呀,爺爺為我打月餅呀……
我們的讀書會很快又結束了,我覺得不過癮。不過,今年的中秋節過的真是不一樣,我會記住這次中秋節讀書會的。
[中秋手抄報初一]相關文章:
本文來源:http://www.nvnqwx.com/sc/shouchaobao/34313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