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戀的作文15篇
在平時的學習、工作或生活中,大家一定都接觸過作文吧,作文是經過人的思想考慮和語言組織,通過文字來表達一個主題意義的記敘方法。還是對作文一籌莫展嗎?以下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留戀的作文,歡迎閱讀,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留戀的作文1
轉眼間,三年悄悄過去了。不管我們喜不喜歡,我們都必須離開,盡管我非常想念它。
也許我真的回答了那句話:最好的是我得不到的。三年前,我有時間留在這里學習,但三年后,我只想更好地度過我的初中時光。這是非??杀透钊诉z憾的。
我最后幾次經過操場,經過方圓,來到池畔。從前,我每天都經過這里,不僅僅是這一次,我的心里沒有這種莫名的感覺!我想念這個地方,它伴隨我美麗的青春三年,我想念這里所有的樹和草。當我以前無憂無慮的時候,我有沒有想過有一天離開這里,離開這個有著100年歷史的書籍的圣地?我最后幾次聽老師講課,我珍惜每一分每一秒。過去,我在課堂上一次又一次失去理智,但現在我只能苦笑。回頭看看起初嚴厲的“老班級”,二年級有趣的“老班級”,三年級一絲不茍、與我們一起努力奮斗的老師們。平時我很討厭他們,但現在我只是覺得很懷舊。當我認為有一天被這些老師批評太奢侈時,我可能會鼻子發酸。
在過去的幾天里,我們畢業后會去不同的學校,再也沒有機會坐在一起了。我們會漸行漸遠,忘記彼此。但我會珍惜我們那些珍貴的記憶:為團隊比賽艱苦訓練的汗水;這是相互支持的跨國培訓;是我們的年輕人在炎熱的夏日仍在進行體育訓練.我會牢牢記住這些,我不會忘記我們永遠不會倒下的團隊,留下一些懷舊也許是最好的結局。
我就像一個流浪者,試圖伸出手去抓住一些東西,但我還是不可避免地從手指間滑落。但正如莎士比亞所說:“我認為我是一個不受限制的君主,但我仍然被胡桃殼所包圍。”的確,我們還有未來。
畢業了,我想念這里,我面對未來。
留戀的作文2
美好就如一股流動的清泉,當它從手中悄然流逝時,卻在懷疑曾經是否真的擁有……
——題記
看著初一的新生步入中學的大門,心中有一股莫名的感傷……曾記否?當初我也和她們一樣,有著一份稚嫩的童心,一張稚氣未脫的臉,同樣天真的笑容。稚嫩的童心已被半成熟半懵懂所代替,稚氣未脫的臉上也長了青春痘,緊皺的眉頭取代了天真的笑容……
好懷念我的初一!好留戀我的初一!
初一的時候,我們可以在下課時盡情的玩,和同伴跳皮筋。雖然高年級的會說我們幼稚,可我們能驕傲的說;"誰叫我們是初一的呢!”如今,我們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初一的同學玩一些“幼稚”的游戲。我們也會對她們說“幼稚”這兩個字,她們也會驕傲的說“我們是初一的”。殊不知,我們也想這樣“幼稚”……
初一的時候,我們可以和男生打打鬧鬧,我們可以為一句話爭的面紅耳赤,甚至決定不和對方說話,直到對方說對不起。如今,男生和女生之間似乎有一層厚障壁,讓人無法跨越。每當看到初一的男生女生“惡言相向”“大打出手”時,嘴邊總是忍不住的露出笑意,似乎看到了我的初一……
初一的時候,我們可以在上課的時候趁老師不注意吃吃零食,說說小話,寫寫紙條,看看小說。即使被老師抓到了,也只會批評一兩句。如今,這些小動作似乎離我們遠了,上課稍不留神,知識點掌握的就不全面,考試就無法得到理想的成績。是啊,我們初三了,我們即將中考了……
初一的時候,我們可以在音樂課上一展歌喉,即使五音不全,也會贏得別人的掌聲。依稀記得,飆高音時的破音,表演自編自導的話劇,教唱流行歌曲時同學們那陶醉的笑臉。如今,同學們課內課外都只忙于學習,生活就如一潭死水。似乎學習就是生活的重心……
“初一”對于我來說,是美好的代名詞,即使它已成為過去,但它仍是我記憶中最閃耀的一道風景線!
“一群女孩在跳皮筋,一群調皮的男孩過來搗亂,女孩們雙手叉腰,與男生對罵……”
留戀的作文3
灰白的天空中,一串串雪花似蒲公英漫天灑落。情不自禁地抬頭,會心的一笑溢滿了嘴角??虧M忙碌的心頭,赫然凸現留戀--有一種感覺叫留戀,為人生留下思緒萬千。
坐在媽媽的車座后,我緊緊抱住媽媽,耳朵貼在她的背上,傾聽她胸膛中的喘息。忽然,心中猛然一顫。驚訝地說:“媽媽,今天是兒童節吧?”
“是呀,過了今天,你也再也不是小孩子嘍?!?/p>
眉頭微皺,目光移向路邊。不經意的一瞥,一位老奶奶牽著約摸齊腰的小孩的手,她咧開嘴來笑,動人的神情,連頭上黯淡的白發都有了晶瑩的光彩。小孩另一手,緊緊拽著一根線。我想:這根線不僅系住了最大的紅氣球,更系住了一個另人向往的童年?;貞浧鹉赣H的嘮叨,爸爸的嚴厲,爺爺的親和,奶奶的慈善,心中也挑上了重擔。原來,留戀的感覺是沉重。
08年就像一個舞臺,聚光燈照在了中華土地上。這里上演一幕幕精彩。有引人流淚的悲劇,有盡情狂歡的歌舞,有志氣昂揚的朗誦,更有震人心弦的13億同胞的合唱。
新年的鐘聲敲響,教室里沸騰了。瞅著個個興高采烈的朋友,“唉,我們還剩多少時光相聚?!?/p>
從陌生起發出第一聲問候,到如今形硬不離的一幫鐵哥兒們??荚嚨氖б?,我們一起分擔。生日的歡樂,我們獻出祝福。深夜的苦悶,我們同吼:“加油!”
友誼是水,稀釋痛苦的鹽;友誼是火,焚毀誤解的傷。友誼是風,吹散心頭的沉郁。
回憶三年的學習生活,飯堂里留下一桌的笑語,教室里沉淀的一層思索,宿舍里存的一份嬉鬧的歡樂。原來,留戀的感覺彌足珍貴。
窗外的雪花,融化在了地上的水洼。我沒能捕捉到留戀的感覺,因為它早已溶解在我們的筆下,我們的心中,我們的生命里!
留戀的作文4
我,一個六年級的學生,即將離開學校。
我心中 充滿著對這個大家庭的不舍與眷戀。永遠也忘不掉那一張張可愛的笑臉。集體照我們拍過很多,可是畢業照我只拍過一次。我真的很害怕拍畢業照,因為在那一刻我們所有的快樂都凝固了,再怎樣想 掙脫也不能動彈。我意識到必須要珍惜剩下的時間了。上個六年級的畢業典禮,我偷偷去看了看,畢業的同學抱住家長默默 地流著淚,有的人失聲痛哭,有的人拿著照相機,在學校里奔跑著,瘋狂地按著快門,有的人對著天空大聲喊“我們畢業了!隨后蹲在地上抱頭痛哭。
我想我們的畢業典禮是什么樣呢? 我們也會像他們那樣吧!我努力克制自己不要再去想,可我無法控制自己。我走進教室,面對一排排整齊的桌椅,我仿佛看到了龐彥坤微笑著向我走來,邀請我和她一起去跳皮筋。我仿佛看到了熊婧嵐為我將冷笑話。我仿佛看到楊昕旻對我說,欣兒,我們去操場玩吧!她伸出一只手,我伸出手去牽,可惜我什么都沒抓到,我面對的還是空無一人的教室。我的笑容已下子沒了。珍惜吧!珍惜你的朋友吧!
有一天中午的大課間,我拿著改好的作業本,來到數學老師的辦公室,剛走到門口,看的陳可為走了出來,他悄悄的告訴我:”付老師今天已經上了5節課了,現在正休息呢!你把作業本放在他桌上就行了。記住關門的時候輕點。“我走了進去發現付老師正趴在辦公桌上貪婪的睡著。我小心翼翼的把作業本放下,輕手輕腳的離開。付老師為了我們能在考試時得到一個理想的分數,耐心的為我們講解復雜的題形,我相信老師的付出,一定會得到回報。珍惜吧!不要讓老師對你失望!
珍惜吧!珍惜剩下的時間,與可愛的朋友和老師們快樂的相處吧!
本文來源:http://www.nvnqwx.com/zuowen/liulian/374601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