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三八作文七篇
在學習、工作、生活中,大家對作文都再熟悉不過了吧,作文是通過文字來表達一個主題意義的記敘方法。你所見過的作文是什么樣的呢?以下是小編收集整理的三八作文7篇,歡迎大家借鑒與參考,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三八作文 篇1
蟲蟲和翠翠既是好朋友同桌,又是鄰居,交情在班里是最好的。新學期開學了,蟲蟲和翠翠又坐在了一起。
新學期最期待的就是發新書了!果不其然,班主任老師穿著高跟鞋噔噔噔地走進了教室。同學們,我們要發新書了,請大家記得給它們包上書皮。老師微笑著說。
翠翠細心的把書整理成一堆,有序的忙了起來。可蟲蟲呢,卻把桌子弄得亂糟糟的,多次越過了楚河。瞧,語文書又漂了過去。蟲蟲,你的書又超過三八線了!翠翠又一次提醒他。喔,知道了。可蟲蟲只是嘴上說說,依舊我行我素。終于,蟲蟲惹毛了翠翠——翠翠嘟著小嘴,眼睛直直的瞪著蟲蟲。
四點鐘到了,放學的鈴聲依舊響起。兩人沒有像往日一樣嘻嘻哈哈的一起走,而是各自回家了。
翠翠越想越氣,干脆躲到了屋頂上。
蟲蟲回到家里,愁眉苦臉的,媽媽已經是司空見慣,一看便知道他是和翠翠吵架了。
媽媽一問,果然如此。
媽媽趁蟲蟲上洗手間的時候,把化妝品通通擺在了蟲蟲的書桌上。蟲蟲一看,立刻白了媽媽一眼,說:媽,我怎么寫作業呀!翠翠當時估計也是這樣想的吧。媽媽回答道,你呀,是個好孩子
第二天,蟲蟲起了個大早,他要把自己打扮得漂漂漂亮亮的,還要把自己的書包整理一下,可以給翠翠道歉。
到了學校,蟲蟲真誠地給翠翠道了歉:翠翠,對不起,我錯了。我不應該總是超過三八線,請你原諒我!說完,蟲蟲深深地給翠翠鞠了一躬
三八作文 篇2
“三·八”婦女節到了。平常媽媽除了上班,還要為我們全家洗衣做飯,有時輔導我做作業一直到深夜。我想為媽媽做些什么呢?想了想,給媽媽洗手吧。
“媽媽,今天是三八,我想跟你洗洗手!不會不同意吧?”我牽起媽媽的手,投石問路。媽媽笑了笑:“好!好!”我拉著媽媽走進了廚房。“媽媽!我先幫您浸一浸手!”我捉住媽媽的手,就放進了裝著溫熱水的面盆。 “兒子!你還真乖呢!真孝順啊?你!” “媽媽!這是我應該做的!”我半開玩笑似的說。
……
我跟媽媽邊聊著,一邊輕輕地擦香皂。媽媽的手為什么這么溫暖,就是這雙手為我做飯,洗衣。媽媽您辛苦了,我現在只能為你做這些事情,隨著我慢慢長大,一定為你做更多的事。
“兒子,你長大了!”媽媽喃喃地說。“是!有媽媽的栽培,我當然長得快!……”我邊回答邊抬頭看媽媽的臉。媽媽很高興,笑得很甜。
我永遠愛你——媽媽!永遠……
三八作文 篇3
“喂,你怎么又來翻我書包了?”“哼,我才沒有翻呢。你哪只眼睛看見我翻過你書包了?”“我左右眼睛都看見了!”一下課,我和同桌又開始了唇槍舌戰,發泄著自己對對方的不滿情緒。
大戰持續了好久,最后,我們兩人氣呼呼地決定畫一條三八線,分割我們共同的課桌。我用自己的自動鉛筆狠狠地劃了一條直線,將課桌一分為二。如果誰越了界,就會受到被用力打一下手心的懲罰。一上課,我們就警惕地盯著“三八線”,準備在一看見對方越線之后就打。突然,我的同桌把胳膊伸到了我的“領地”。于是,他就因此被我狠狠地打了一下手心。可是,我在無意之間也越過了界限,也被狠狠地打了一下。“哼”,“哼”我們各自白了對方一眼,都管自己做作業去了。從上午持續到下午,我們一直都不肯原諒對方。
一天又一天過去,課桌上的三八線依舊靜靜地躺在原來位置。可是,不知不覺間,我們倆幾乎同時都忘記了這條線的存在,不再像之前那樣勾心斗角了。三八線清晰依然,筆跡還是那樣濃濃的,但我和同桌之間的恩怨早就被拋到了九霄云外。我們依然跟從前一樣,不知不覺就把手伸到了對方三八線以內。就這樣,桌上的三八線變淡起來,我和同桌也慢慢和好了。又是在一個上午,我們都向對方承認了自己的錯誤,但卻忘了擦掉這條早已成為過去的三八線。
等我們都注意到這條三八線時,它仿佛變成了我們雙方不團結友好的象征。于是,我就用橡皮把這條三八線擦掉了,也懂得了同學之間要友好相處的道理。嗯?真奇怪,分界線擦掉了,我的心里仿佛明凈了許多!
三八作文 篇4
唉,最近我可倒霉啦!這幾天一連發生的“三八線”風波使我傷透了腦筋,就讓我給大家細細道來吧!
“三八線”可不是一條普通的線,它是一條隔離友誼的一條可怕的鴻溝。可是這條破壞友誼的線偏偏又在我的桌上出現了。你以為我愿意啊!格老子的,一提起這事兒我就氣不打一處來。前不久,老師把我們班上公認的“特大號人妖”調來做我的同桌。我看他不懷好心,便給他一個下馬威:“你這個人妖,怎么又做我同桌呢?”說:“你…你這個‘三八婆’!”下課后,他便用改正液在桌子上畫了一條“三八線”。并且還冷笑到:“這是為了防止你‘獨占江湖’的,嘿嘿!”
就這樣,一道“風景線”便出現在我的桌子上,我有何辦法呢?唉,真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啊!
當然后面的事兒我不說你也知道。如果我的手超過了白線,那么他便大吼一聲:“超線了!”反之一樣。
其實我也想把那可惡的“三八線”擦掉,跟“人妖”和好。但是我是死要面子的女生,怎么說呢?
三八作文 篇5
不苦不累,高三無味。當我身處高三,才深切體會到這句話的含義。
堆成山的試卷,連軸轉的考試……這樣的高三實在難言輕松。然而俗話說得好:有失必有得。苦痛的高三,折磨著人的身軀,卻也磨礪著人的內心。可以說,是高三,讓我的心褪去昔日的幼稚,收獲成熟與堅毅。
魔鬼般的考試,帶來了起起落落的分數,或高或低,我的心也隨之忽喜忽悲。于喜悲中,漸漸地,我的心變得更為強大。我可以淡定地步入每一個考場,從容地應答著每一張試卷。考完試后,我不再急切地找同學對答案,而是靜靜地端坐在座位上,靜靜地品味著剛剛過去的一切。常有人不解地問我:“你是不是因考試繁多而內心逐漸麻木?”我不置可否。事實上,是高三那一場場考試,讓我擁有笑看沉浮與成敗的豁達與灑脫。倘若沒有那高三的魔鬼考試,或許,我還是那個失敗后窩在被子里偷哭的小女生吧。
除了考試,“作業轟炸機”是高三不可避免的話題。每個萬籟俱寂的夜晚,我這個高三學子依舊在奮筆疾書,或是啃食著英語單詞,或是研究著數學難題……當父母的鼾聲悄然入耳,當月亮已西沉時,我的心中會暗暗地泛起一陣悲涼,難道真是“眾人皆醉我獨醒”嗎?不過,抱怨無法解決難題。我經過一番調整,終于從焦躁的心緒中掙脫出來。我學會了合理安排作業順序,來個“文理大串燒”。我明白了勞逸結合,困倦時含塊巧克力。我更懂得了“磨刀不誤砍柴工”,先溫習知識點,再投身題海。人常說:窮則思變。此言然矣。是沉重的作業逼得我統籌規劃,研發科學的學習方法,力爭事半功倍。這樣說來,那作業也激發了我不少提高辦事效率的妙計,提升了我的應對能力。想當年高一 時,我還是那個對著作業冥思苦想的沉思者。如今,雖免不了細想一番,做作業的效率已不可同日而語了。
不苦不累,高三無味。正是這些苦累的點滴,筑成了我通向大學的階梯。即使筑梯的過程無比艱辛,我還是樂在其中,因為只要一想到那個越來越近的大學夢,心中便會蕩起一陣激動與好奇。天將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餓其體膚,空乏其身。只要能到達理想的彼岸,即使再苦再累又何妨?心若樂,即使過著苦行僧般的日子也是樂的。
有很多人喜歡把“高三”當作一個人生轉折點,故每次我見到親朋好友,他們總問:“高三怎么樣?苦不苦啊?”我常常一笑置之。俗話說: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高三究竟是苦是樂,答案在每個高三學子心中。一個沒有經歷那種忙碌學習生活的旁觀者,是無法體察那份悲或喜的。
高三之路,似好長,又好短,但它必有終點。我不知在終點等我的是勝利或是落敗,但我不在意這些,我只愿享受高三的每個奮斗時刻,那被汗水浸透的試卷,被淚水染濕的書本……
若干年后,當我回眸高三,我想我一定自豪地說:“那一年高三,無憾!”
本文來源:http://www.nvnqwx.com/zuowen/funvjie/450837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