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月考作文(15篇)
在日常的學習、工作、生活中,大家或多或少都會接觸過作文吧,作文是從內部言語向外部言語的過渡,即從經過壓縮的簡要的、自己能明白的語言,向開展的、具有規范語法結構的、能為他人所理解的外部語言形式的轉化。相信許多人會覺得作文很難寫吧,以下是小編整理的第一次月考作文,僅供參考,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第一次月考作文1
涼爽的暖風伴隨著春天的腳步和濃郁的學習氣氛悄悄走來。但是迎面而來的卻是第一次月考。月考卻給了我當頭一棒。
第一次月考試星期二進行的,考試前我忘了復習,到了星期二我很緊張,緊張的快要尿褲子了,我們是先考語文的,卷子發下來了,我的手顫抖地接過了卷子,我左翻右看,還好,還好。都會,都會。我做著,做著。前面還一路順風,可是到了閱讀題的時候,我可大眼瞪小眼了,我把會的都做了,只剩下不會的了,我思來想去,最后終于想出了答案。90分鐘慢慢地過去了,交完了卷,我松了一口氣。這緊張的氣氛終于給消失了!
下來就是數學考試了,卷子也象往常一樣地發下來了,我的手還是一樣顫抖著,卷子是不難的,也不是簡單的。90分鐘也悄無聲息的過去了。
最后,就是英語考試了。英語試卷很簡單,時間有60分鐘,可我卻用了不到20分鐘,就做完了。
經過這一次考試,我懂得了我們在考試前就要做好充分地準備,考試時不能緊張!
第一次月考作文2
盼望著,盼望著。我的第一次月考成績終于下來了。語文九十五點五分,數學很遺憾是八十九分,英語一百零五分。
全班排六十一名,共八十三人我排六十一。我對得起誰呀?我爸、我媽還是我自己?我誰也對不起,因為我這是重讀一年了,我成績應該比以前高啊。可是到頭來卻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唉,只能把下一次月考考好了。第一次月考算是畫上了一個句號。
我相信只要努力就能天天向上,古人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要努力考好下一次月考。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加油!加油!加油!我相信自己。好努力吧!
我的第一次月考就這樣以失敗告終的。但是不能只是悲傷,要拿出一點行動。所以以后我要努力,向學習的終點出發。加油。一句話說的好"行勝于言"。侯?彤加油吧!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也相信自己一定行,一定能成功。
這就是我的第一次月考。
第一次月考作文3
今天,我們進行了第一次月考。
第一個考的是數學,為此我早有準備。三角尺、量角器、直尺、鉛筆、橡皮和鋼筆已經各就個位,擺好了戰姿,決定和那些數學難題決一死戰。
鈴聲剛落,鋼筆就一擁而上,很快就“占領”了很多地盤。現在該鉛筆、橡皮和尺子那一類了,它們聯合起來,把剩下的“地盤”通通“占領”,就“收兵回營”了。
第二科考的是語文,做為“軍師”的我只好派“猛將”鋼筆去“大戰”敵人。因為其他“大將”都“身負重傷”,無法再戰。
鋼筆“獨戰數敵”,但毫無懼色。戰了一時十五分,五十六個回合,終于把無數個“地盤”全部“占領”了。它進入營中,突然病倒,搶救了十七分鐘,它才慢慢蘇醒。
當時,它聽到外邊有人吶喊,知道是英語題前來挑戰,連忙“穿好白袍”,挺身而出。英語題毫無準備,都成了俘虜。
我的月考卷做完了,我的文具一舉奪取了三大地盤,真是兩全其美的事情呀!
第一次月考作文4
一陣揪心的鈴聲響過,我的心也變得忐忑不安起來,“咚咚,咚咚……”老師的腳步聲越來越近了,這時老師走進了教室。喧鬧的教室里馬上變得鴉雀無聲,連自己的呼吸聲都聽得一清二楚。突然,月考試卷就如雪花一般飛來。這是自從我轉學以來的第一次月考,也是人生中的第一次。
考試時,我心中就如有一只活蹦亂跳的小兔子,在不停地奔跑著、跳著,使我的心砰砰的跳,心里七上八下,如激蕩的湖水一樣不平靜。我一次又一次的警告自己:一定要認真,不能馬虎。正當我寫完基礎題和閱讀題要開始寫作文時,筆突然沒墨了,我的心慌了:怎么辦。我該怎么辦呢?我停了下來。猛然間,我才發覺我應該還有一只備用的,我忙打開鉛筆袋,將那只備用的筆拿了出來。我慌慌忙忙地寫著,生怕馬上要收卷了,不一會兒就收了筆。望著前面的字跡,這才發覺我寫的字太過于潦草、太小,又用了修正帶,這肯定又會扣個一分兩分的。心中充滿內疚,后悔得不得了。
考試時的教室里,同學們正全神貫注的寫著試卷,教室里沒有聲音,只有沙沙寫字聲,人人都“埋頭苦干”,有的咬著筆頭思考問題,有的正文思如泉,把想好的答案寫在試卷上,有的因為想不出答案而雙眉緊鎖,有的為大功告成而欣喜若狂。
“收卷。”突然,老師一聲令下,我顫抖得交了卷,坐在位子上回憶著考試試卷上內容和題目。我的耳朵中灌滿同學們議論考試試卷答案的聲音,我聽不下去,也不想去同他們一起討論。生怕我會提前知道我要考砸了的消息。
第一次月考作文5
月考就像一面鏡子,把我這段時間的學習照得一清二楚。
這是上初中后的第一次月考,難免都會有些緊張。
其實,復習還要在背后下苦工。俗話說的好:“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
在后面默默的付出努力,還要經過很長的磨練。復習除了要把學過的知識弄懂,更主要的要找到好方法,讓效率越來越高。自從上了初中,我惜時如金,除了課間、吃飯、睡覺外,其余時間除了學習還是學習。
考前,我努力減少對自己的心理壓力,以最佳狀態投入考試之中。
考后,我卻不淡定了,我坐立不安,依然擔心著成績。幾天后,成績揭曉,其實,就在做題的那一瞬間,我就知道成績咋樣,結果,還真的是這樣。這個成績,就算語文老師和英語老師不說,但是作為班主任的朱老師,還是會告訴家長的。果然,還真的告訴家長了。
這只是第一次月考,是初中的第一次月考。我自我安慰:失敗是成功之母。我不會為一次失敗而失去自信。
本文來源:http://www.nvnqwx.com/zuowen/yuekao/374407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