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我既幼稚,又天真,又可愛。發生過的趣事兒也數不勝數,但這件事絕對是最令我難忘的。
記得在我五歲時的一個夏天,我天天囔著吃西瓜,可我媽懶呀,給了我30元錢,叫我去買一個最便宜的瓜??蓻]想到,這個要求竟使我出了個丑。
我拿著錢上路了,東轉西轉。我來到了一個攤前,小心翼翼地問:“阿姨,一個大西瓜要幾元?”看到這么小的我就這么能干,阿姨笑了笑說:“真乖,20元給你吧?!薄?0元?好貴哦!”我又嬌滴滴地問:“便宜點唄?!薄安恍醒?,小妹妹,你要不去別處轉轉?”嗯,是個好主意,我邊走邊想,呀,有了!最便宜==免費!轉念一想阿姨肯定不同意,不如……偷一個吧!我為我能想到這個鬼點子兒驕傲,開始行動!
于是,我先假意買瓜,走到一堆瓜前,東轉轉,西瞧瞧。一眼認出了一個“瓜王?!笨墒且趺赐的??我冥思苦想,終于……嘻嘻,也不算是個好方法,我只是像模像樣地對著西瓜敲了敲,又“聽”了聽,然后又學旁邊的大人自言自語了一陣:“這個西瓜可真不錯……”突然,機會來了!我趁老板收錢時,似乎像老鼠見了貓一樣,撒開兩條小短腿飛速逃離現場?;琶χ?,連30元錢也掉在了地上,我心想:萬一被抓住可就不好了,于是我也不顧三七二十一了,直接跑。(結果不僅付了錢,還多給了10元)。
回到家后,媽媽奇怪地問我:“錢呢?”“錢?在呢!”我雙手一掏,才發現……“應該丟了吧。”媽媽看了看我這副狼狽相:臉上泥土黑一塊白一塊,白裙子被硬生生穿成了黑裙子,白白的小手成了一只黑“雞爪”……不禁笑得前仰后合,連批評也顧不上了。
現在回想起來,真可以發現,原來我也天真過,也可愛過,也稚嫩過!但童年一去不返,好好珍惜最重要。
本文來源:http://www.nvnqwx.com/zuowen/xiaoxuesheng/78792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