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shuō)不聽(tīng)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我是深有感觸的!

我和媽媽逛街,我蹦蹦跳跳的,左踩一個(gè)井蓋,右踩一個(gè)井蓋。媽媽生氣地說(shuō):“干嘛呀,不好好走路。”我說(shuō):“我是在模仿跳一跳呢!”媽媽說(shuō):“踩井蓋會(huì)倒霉運(yùn)。”我歪著頭說(shuō):“我不相信,不用騙我,哼,你不想讓我踩就直說(shuō)唄,反正我就覺(jué)得踩井蓋好玩。”媽媽說(shuō):“你這個(gè)犟孩子。”
媽媽說(shuō):“太累了,我們坐公交車吧。”我同意了,和媽媽一起上了車。過(guò)了一會(huì)兒,我看見(jiàn)一個(gè)井蓋,自言自語(yǔ)道:“好可惜呀,不能踩到了。”媽媽說(shuō):“再踩井蓋,就給你多報(bào)一個(gè)書(shū)法班。”我一聽(tīng),只好乖乖的了。
到了小區(qū)門口,我跑著跑著,就把別家小孩的氣球踩破了,我一個(gè)勁地賠禮道歉,才算了事。眼看要到家了,又摔到樓梯上,差點(diǎn)沒(méi)趴那。我嘟囔著:“難道真是踩井蓋倒霉了。”媽媽說(shuō):“這是你不好好走路造成的結(jié)果。”
我知道走路踩井蓋是不對(duì)的。人生,旅途漫漫,要學(xué)會(huì)好好走路喲!
本文來(lái)源:http://www.nvnqwx.com/zuowen/rensheng/128866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