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戀的作文(15篇)
在日常學習、工作或生活中,大家都經常接觸到作文吧,借助作文可以宣泄心中的情感,調節自己的心情。那么,怎么去寫作文呢?下面是小編精心整理的留戀的作文,歡迎大家分享。
留戀的作文1
大四容易讓人躁動不安,而我的不安不能簡單的歸因于對去向的迷茫。要做什么我很清楚,該到哪里,我也很明白。只是,依然放不下那個原本就與之毫無干系的城市。
一直都很想寫篇梟雄頌,以表達我對曹相袁公的敬仰。鳥棲于木而望,我對梟雄的理解如斯。于是,我樂于奔走四方,尋找適于棲身之木。兗州孟德,小站慰亭,起家并非名城大郡,我也深知大都市早已人滿為患,不是久居之地,所以我將目標鎖定在北海,南海邊的一座小城。這幾年跑下來,我對西南最為熟悉。小城占盡天時地利,再加上一幫兄弟肯同我去那里打拼,在那里打出一片天地不成問題,只是我一直都在遲疑。
一次喝酒聊天,朋友說我是小資產階級知識分子,說者別無他意,卻讓我反思了許久。曹公袁公出身非官宦士族便是地主大亨,成大事不足為奇,唯獨這小資產階級,兼具軟弱性與妥協性,成不了氣候。
總拿夢想來說事,夢想簡直成了逃避的最佳方式。其實作出決定不難,只要將懷念的以及留戀的列出,一一判定之,只是連坦誠問題的勇氣都沒有了,只是因為想保有我所懷念的以及留戀的。
留戀的作文2
在過去的十幾年里,我曾有過無數留戀的地方。
我留戀過外婆家,因為我每天早上離開外婆家,就注定要一天見不到外婆;我留戀過公交車,因為下了公交車,就注定我和好友要分道揚鑣,可是,我卻從未發現,我是如此留戀母親的背影。
母親每天都要上班,所以每次送我都只能送到車站,早上坐公交車時,我總會下意識的選擇坐在最后一排,卻從未發覺,其實這只是為了讓我更清楚地看到母親的身影,每次母親,都是站在車站旁,淡淡的笑著,在車開動時,靜靜的揮手,向我告別,然后悄然離去,每次,我注視著母親離去的背影,鼻子倏的一緊,竟然有種想哭的欲望。
我以為,我們會一直這樣,每天看著母親離去,我以為,母親從來都沒關心過我。終于有一天,那天,母親歇班,她送我到車站,車發動起來了,她卻久久不肯離去,卻注視著那輛車離去的背影,我回過頭,驚呆了,母親依舊是淡淡的笑著,那神情中分明有一種不舍的情愫,不知怎么,那晶瑩的液體,不停地在我眼眶中凝聚著,仿佛隨時都有可能落下來。
原來,母親一直用她那淡淡的微笑,默默的背影,用那無聲的語言告訴我:孩子,我愛你!
留戀的作文3
輕風、微雨、我獨立在窗邊!看著樓下行行色色的人。懶散的、急步的,每個人的臉上都掛著不同的表情。亦真亦假!讓我想起《紅樓夢》的那句: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時有還無。
今天,我很想放縱自己一次,大哭一次。但是卻沒有那么做。我不想自己變得那么脆弱,我告訴自己必須要堅強起來!看到朋友評論的心情看的我心酸。有種感覺:朋友很多,了解我的卻沒有。
流年已過,我們也慢慢的長大了,心里想的東西越來越多,人變得越來越復雜。再也回不到那單純快樂的時候了!然而卻越來越冷漠,我不知道是不是被社會的環境所影響了,還是他的本質就是那樣。每個人的城府都是那么的深!沉默是我對待他們的武器,也許,只有這樣自己才不能被傷害,但自己會很快的被他們遺忘在角落里!是悲哀、還是慶幸,我不知道。只是知道前方的路好長,自己一個人還需要走下去!
也許,生活就是這樣吧,我們不斷的遺忘,不斷的被人遺忘!我們都在慢慢的成熟,也慢慢的變得孤單!這種結局是改變不了的!我們做的只能是堅強的走下去!
留戀的作文4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六年前,我只是一個單純的孩子,現在,我已經是一個即將畢業的學生了,雖然快要畢業了,但我還是有些依依不舍。因為這里有陪伴我六年,伴我一起成長的同學,老師,還有我溫暖的母校。
我留戀母校。留戀這六年來,那干凈明亮的教室里常常傳出我們朗朗的讀書聲;留戀這六年來,那綠草如茵的操場上時時活躍著我們矯健的身姿;留戀這六年來,每個課間都會從我們班傳出我們的笑聲……
六年前的我愚昧無知,曾以為六年的生活多么漫長,現在回想,才發現這六年過得實在是太快了!六年里,我學會了很多多。母校,是您讓我從一個什么都不懂的頑皮的孩子,變成了一個有理想的少先隊員;是您把我帶進了那無窮無盡的知識的海洋;是您把我和我的老師們緊緊地聯系在了一起;是您讓我交到了這么多的知心伙伴……在這六年來,我從老師那里學到了許多知識,從小伙伴那里得到了許多歡樂和悲傷。母校,您就像我的第二個母親,您使我懂得了要熱愛祖國,要勤奮地學習和工作,要做一個誠實的人……
六年里,我漸漸長大了,現在我要獨自去歷練,踏進中學的校門,可是,母校帶給了我的太多:歡樂、悲傷、后悔、難忘、痛苦……離開了母校,可這些回憶仍舊印在腦海。看著以往的合影,一件件往事涌上心頭,突然想起我們即將就要分別了,眼前不由得模糊了……
再見了,我親愛的老師!再見,我親愛的同學!再見,我親愛的母校!盡管我們分開了,但我永遠也不會忘記你們……
留戀的作文5
春,一個美麗的季節.我喜歡她,因為她寧靜,她美麗,她充滿生機,她猶如一為亭亭玉立的姑娘,她使世界上的花草樹木從寒冷的冬季蘇醒過來。
春天的腳步近了,小草偷偷地從土里鉆出來,嫩嫩的,綠綠的。不管是在園子里還是在田野里,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孩子們時而坐者,時而躺著,時而打兩個球,時而滾兩個球,時而賽幾趟跑.風輕輕柔柔的,草軟綿軟綿的。
不論是桃樹,是杏樹,還是梨樹,都像趕趟兒似的開滿了粉的,白的,黃的花兒,你不讓我,我不讓你的爭寵。花下,成千上百的蜜蜂忙著采蜜和傳播花粉,大大小小的蝴蝶飛來飛去來湊熱鬧.有名字,無名字的野花到處都是,站在花叢里,仿佛沉浸在花的世界里,真是美不勝收。
春雨連綿的時節來了,一下就是兩三天。你要是氣惱的話,不妨仔細看看它,細如牛毛,如花針,像簾子一樣遮住你少許視線,這樣看起來,葉子更晶瑩剔透了,草青得更耀眼了,空氣清新得想讓你出去走一走,一個冬天悶在家里,沒有新鮮空氣,怎能抗拒這樣的誘惑呢?
漸漸的,雨停了,太陽終于重黑暗的冬天蘇醒過來了。俗話說:一年之計在于春。春天雖是懶散的,但也是富有生命力和希望的。
春天不管是在哪一年,哪一時刻,都是讓人留念的季節。我喜歡春天!你和我一樣嗎?
本文來源:http://www.nvnqwx.com/zuowen/liulian/374601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