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考試的作文700字
在平平淡淡的學習、工作、生活中,大家都不可避免地會接觸到作文吧,作文是從內部言語向外部言語的過渡,即從經過壓縮的簡要的、自己能明白的語言,向開展的、具有規范語法結構的、能為他人所理解的外部語言形式的轉化。為了讓您在寫作文時更加簡單方便,下面是小編幫大家整理的有關考試的作文700字,僅供參考,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有關考試的作文700字1
今年的四月二十九日,準時的開始了小學六年的最后一次其中考試。
這天,我早早地吃完飯來到學校,平常這個時候就只有幾個同學,現在已經全員到齊,走廊里充滿了同學們的朗讀聲。我坐在桌子前,開始了復習,雖然早在之前就已經做好了準備,可還是有些忐忑不安。
幾十分鐘過后,我們開始了第一場考試:語文,我先快速掃描了一下題目,發現差不多都是老師講過的,又看了下作文,特別簡單。老師之前就讓我們背過,我飛速地做完題,邊做邊想,這次考試肯定能考好。誰想,有一道題,老師沒教過,唉!只能空下了。我檢查了幾次試卷后,可是怎么也沒把那道題想出來。下課鈴一響,只好交卷。我們三五成群的圍在一起,都在說那道題,就朱樂賢比較幸運,她寫對了。除此之外,有的人在抱怨,有的人在自我安慰,有的人很快拋下這個煩惱。真是有人歡喜,有人憂。
時間匆匆地溜走了,十點半,英語考試開始了,我很快地聽完聽力,做完了試卷,也檢查了幾遍,看看表才發現十一點,又悄悄地抬起頭,發現大部分人都做好了試卷,可是也有部分人在抓耳撓腮,坐立不安。可能是聽力部分吧!可我也幫不了他們,只能任他們去吧!
上午的考試完畢,又開始了數學考試。數學一直不是我的強項,每次都因為粗心失分,這次還是小心為妙。考試很快就開始了,我快速地掃描了一下題,很好,都是我做過的。先寫應用題,因為應用題之間的空比較小,我先在草稿上列一遍的算式,最后把正確的答案算出。我很快做完了,又稍微的休息了一會,開始了檢查,不檢查不要緊,一檢查嚇我一大跳,雖然錯了四個題,但是加起來也有15分了,都是馬虎粗心造成的,我又檢查了幾遍,才交上去試卷。
我們又聚集起來,開始對答案,很倒霉,我發現錯了三個題,一共八分啊!天啊,撿了十五分,又掉了八分。創造了悲劇啊!
總而言之,不管這次考試如何,但我曾經努力奮斗過。
有關考試的作文700字2
“嘟——”隨著哨聲的吹響,上一秒還是十分活躍的教室一瞬間安靜了下來,剛剛還在嘻嘻哈哈打鬧的同學也仿佛得到指令般不約而同的收起了笑容,換上了嚴肅的樣子。
“接到考卷后先檢查是否缺題,然后寫上姓名、班級、考號、及考場,才開始答題。本場共計七十分鐘。”監考老師那冰冷的話語回蕩在每個人的耳畔。
考試,開始。寂靜的考場,竟然有些戰場的樣子,我們的敵人,是那分秒都不能浪費的時間,是那卷子上一道道的試題,是那與自己內心的較量。
“沙沙”的寫字聲在耳畔回蕩,時間也在不知不覺中流逝。同學們也越發沒了剛開始的耐性。瞧,那個同學的眼神漂浮不定,左看看,右瞅瞅,一抬頭不小心觸碰到了老師的目光,可能是心虛,可能是害怕,猛然間低下頭去,不再張望;再看他身后的同學,或許是遇到了攔路虎,不停的用手撓著頭,突然,他像是明白了什么似的,猛地一拍頭,拿起筆在紙上不停地演算;而他們身邊的同學,似乎絲毫不受影響,專心致志地寫著試卷,只是沒了考前那副信心百倍的模樣……考場上的學生狀態百出。
“還剩下五分鐘哈,沒寫完的趕快寫!”監考老師冰冷的聲音再次洋溢在耳邊。聽到這個消息的我們,仿佛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看著眼前的題,我像是看到了那鮮紅的一百分正在離我而去,筆在紙上不停的計算,“沙沙、沙沙……”
“嘟嘟——”收卷的哨聲打破了考場的氣氛,同時也打破了一些學生心中最后的防線,有人歡喜有人愁……
出了考場,看著藍藍的天,緊繃的整個人瞬間放松了下來。
考試嘛,成長路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道風景,積極對待,樂觀看待,結果也必定不會太差。
準備好了嗎?迎接下一次的考試……
有關考試的作文700字3
今天上午我們早早的吃了飯,來到學校準備考試。
我們大家端端正正地坐在位兒上一絲不茍地讀著書,復習書上老師讓背的片段。過了一會兒,老師便急匆匆地來到教室,一本正經地告訴我們:“時間不多了,我們要趕緊復習所學的課文和要背的片段,不能再浪費時間了。我來給你們講一講,昨天我們幾個語文老師統一商量的幾類題型。”說完就拿起粉筆在黑板上講、寫……
沒過一會兒,學校的廣播響起來了:“現在開始去認自己的考場。”于是,我們便匆匆忙忙地走出教室,去找自己的考場了。
我興高采烈地走在路上,但心里又忐忑不安地想:這次考試的題會不會很難啊?過了一會兒,我就來到座位旁邊坐來,心里激動萬分。等了一小會兒,終于開始發卷了,這時我的心里真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拿著卷子,前前后后、馬馬虎虎地看了一遍,便把學校、班級、姓名和考號寫完后就開始認認真真地做題了。基礎知識題順利通過,但是我做到閱讀題的時候就開始為難了:第三道題就有點兒不會,我開始絞盡腦汁,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想了出來,作文也經過了苦思瞑想才寫下來……
過了很長時間,語文、數學終于考完了。我們大家都松了一口氣,有的垂頭喪氣地走回自己的班,而有的同學卻興匆匆地跑回教室里。教室里立刻議論紛紛,我一點兒也不高興,因為我覺得兩門兒考得都不太好!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聽見有的同學都嘟嘟囔囔地說:“這是誰出的題,這么難。唉!真是的!哼!”我回到家里,情不自禁地責備道:“這題可真難啊!唉!我頂多能考八十多分!考不好的話回家肯定又要挨批了,沒辦法呀!下次一定考好就行了……”
但通過這次考試,我明白了:只有平時不斷的勤奮學習、多積累知識,到考試時就不用慌慌張張的臨時復習了。古人曰:“溫故而知新。”就是這個意思。
本文來源:http://www.nvnqwx.com/zuowen/kaoshi/418165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