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備】開學作文9篇
在平平淡淡的學習、工作、生活中,大家總免不了要接觸或使用作文吧,借助作文可以提高我們的語言組織能力。那么你知道一篇好的作文該怎么寫嗎?下面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開學作文9篇,歡迎大家分享。
開學作文 篇1
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這不,漫長的暑假就這樣悄然無息的結束了。這可是史上最長的暑假哦!竟然也這么快的過完了,真是光陰似箭呀!
開學,對于我來說,又升了一級。我又要站到一個新的起點,去重新學習新的知識,又要在知識的海洋里遨游,那也是一件多么有意義的事情呀!是的,“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讀書是一件快樂的事情。每天我們都可以吸收新的養分,就像植物一樣,沐浴著陽光和雨露,終有一天,會長成參天大樹的。我們也是,會掌握更多的知識,會吸收更多的養分,將來也會成為一棵參天大樹的。
開學了,我們又要踏上新的旅程,揚帆起航,不管,前行的道路上有多么的不容易,多么的艱難,我們一定要攜手共赴難關。相信,風雨之后必見彩虹。不是說“陽光總在風雨后”嗎?同學們,讓我們同舟共濟,一起出發吧!
開學作文 篇2
來自沈陽13歲的孩子馬鵬飛,4歲時就開始燒水做飯,擔負起了照顧失明奶奶的重任,而馬鵬飛還沒有因此耽誤學習。為了能精心照顧奶奶,每天馬鵬飛從家到學校4公里的路程,都是跑著去跑著回。每天早上馬鵬飛5點起床,做好早飯,喂奶奶吃完飯,準備好涼白開水后再去學校。貼在馬鵬飛床頭的作息時間表密密麻麻寫滿他這一天的事情,直到深夜22:30,馬鵬飛才能上床睡覺,至今已經堅持了9年。
開學作文 篇3
每年開學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今年開學我覺得最特別,因為今年開學發生了一件趣事。
我興高采烈地來到學校,校園里可熱鬧哪!同學們各有各的任務:拎書的滿頭大汗,捧本子的雙臂酸疼。可他們卻很高興,看來發書就是心情不一樣喲!
到了教室,老師開始發書了。老師一邊報名字,一邊發書,一個接一個。拿到書的同學小心翼翼地捧著,生怕自己的新書被碰壞了。終于輪到我了。呀,新書可真多哇!有手冊、讀本、課本------。我捧著這些書,回到座位上,快速地打開書包,小心地把書放進去。
回到家,我無意中發現了一張撕下的日歷,猛然想起爸媽以前用舊日歷包書,我怎么不能呢?我用日歷包書的念頭漸漸來了。爸爸猜出了我的心事,說“材料在房間里”。我一看,果然不少,有剪刀、膠水、舊日歷。
開始“演練”。我把語文書放在日歷上,對準中間,“咔嚓”、“咔嚓”,按照書的大小把中間的兩邊剪開。然后,按書的大小把余下的折進去,可兩邊還有多余的,也像剛才一樣折進去,用膠水粘好。語文書怎么這么大呢?哦,原來我剪時剪得太小了。我只好廣播體操再來一次——拆開日歷,按原來的步驟一步一步、小心謹慎地包著。終于,一個不大不小、漂漂亮亮的書面誕生了,我心里美滋滋的,充滿了成就感。
第二天早上,我在同學們面前展示了自創的書面,并且對大家說:“這書面既環保,又美觀、漂亮。”。同學們看了我的書面,紛紛向我請教書面的包法,實實在在讓我做了一回老師。
今年開學的趣事讓我心里美美的得意了一番。
開學作文 篇4
就要開學,你是否會想到我們的曾經曾經!
就要開學,你也就不再踏入曾經有我們回憶的學校!
就要開學,我們不再吃同樣的飯菜!
就要開學,我們不再在同樣的時間起床!
就要開學,我們不再在同樣的時間做同樣的事情!
就要開學,我們不再喝同一個水龍頭的水!
就要開學,我們不再同一時間打籃球!
就要開學,我們不再在同一個角度看早上的彩虹!
就要開學,我們不再一起晨跑!
就要開學,訓練的時候會少了一個看你的眼神!
就要開學,不再聽校長一樣一樣的訓言!
就要開學,不再穿同樣的校服!
就要開學,我們的白色鞋不再穿一樣的!
就要開學,沒有你的日子會怎樣!
就要開學,不再有人在我面前突然沖過!
就要開學,不再有人對我優雅地笑!
就要開學,不再有你打籃球的帥帥的姿勢!
就要開學,體育課的你們怎么安排!
就要開學,祝你在新的學校過得更好!
就要開學,你擺脫了曾經有我們記憶的學校的軍事化管理!
就要開學,不再在女生旁邊吃尷尬的.正餐!
就要開學,不再有校車接送你!
就要開學,不再有學生會的同學監督著你!
就要開學,不再說什么話都要當心被登記!
就要開學,不再當心會突然忘了帶什么學習用品!
就要開學,不再突然想吃零食卻吃不到!
新的學校,新的學期,新的同學,新的環境,新的老師!祝你轉校快樂!會有另一個我陪著你!
開學作文 篇5
暑假就像遷徙的大雁,轉眼就過去了,這不,又開學了,我帶著迷茫走進學校,再次踏上了我的“學習征程”。
第一天,媽媽告訴我新教室在四樓,一聽完,我的睡意立馬溜之大吉,緊跟上來的是成千上萬的焦慮:“那搬書還不得累死?”“搬書就一天,那每天搬飯菜桶怎么辦?”“如果下課,剛剛下去不就打鈴了嗎?”在我躊躇不前時,媽媽對我大喊:“快去上學啊!”我突然驚醒,走進了校門。
到了教室,我發現同學們都是早起的鳥兒,但是沒有蟲吃。人人都心潮澎。看見大家都神氣十足,我的心里也打起了雞血,和朋友們討論起來了假期生活,可沒有人提起“作業”兩個字,因為……嘿嘿,等會你就知道了!老師走進了教室,同學們異口同聲地叫到:“老師好”,畢竟放假這么久,肯定也是會想念老師的啊!
“同學們好!”老師對我們說。可是,好景不長,接下來的一句話就扎心了。只見老師的嘴一張一合,手上下揮動,發出了60分貝的聲音,說出了“收作業”三個字,雖然這是僅僅三個字,但對某些同學卻是“晴天霹靂”!
之后,就是我們男生的工作:搬書。女生在教室里舉頭喝水,低頭看書。而我們呢,卻是舉頭搬書,低頭也是搬書,這不公平!
第一天就沒個好開頭,以后還會好嗎!
本文來源:http://www.nvnqwx.com/zuowen/kaixue/405485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