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于分享的作文集錦10篇
在學習、工作、生活中,大家都嘗試過寫作文吧,作文一定要做到主題集中,圍繞同一主題作深入闡述,切忌東拉西扯,主題渙散甚至無主題。作文的注意事項有許多,你確定會寫嗎?下面是小編整理的關于分享的作文,僅供參考,歡迎大家閱讀。
關于分享的作文1
分享?分享是什么?顧名思義,分享就是與他人共享精神或物質上的東西。
分享又會獲得很多東西:把五個蘋果分享后,得到的是一個蘋果和四份快樂。
以前,汶川大地震時,看到一則新聞:‘我要建一所震不垮的學校“,如此豪言壯語,激發了我的好奇心。點開一看,一個鋼鐵公司的的董事長,在原來捐款的數量上,又增加了7000萬元。他說自己也是唐山大地震的受難者,從小父母雙雙逝去。他用自己的錢,與別人分享,與那些學校被震垮的孩子分享,得到了更多的快樂,得到了那些孩子的感激。
以前學過的《愛之鏈》,男主人公幫助老婦人風雪夜修車,卻不圖回報。這份愛心傳遞下去,最終他的妻子也得到老婦人幫助了。與別人分享自己的愛心,自己意外地獲得了更大的回報。
分享,它是一種態度,它是一種精神,它更是一種美德。分享是我們獲得歡迎的前提,是與人交往的關鍵,分享可以獲得他人的尊重;可以獲得他人的理解。有了寬容,就有了一切。
海和河分享輕風,海獲得了遼闊;天空與彩虹分享陽光,天空獲得了美麗;鳥兒與大樹分享了安逸,鳥兒獲得了快樂。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這句話也在揭示同一個道理:自己的快樂與他人分享,會獲得更多的快樂。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讓我們一起分享,分享美好,分享快樂!
關于分享的作文2
一份快樂如果乘以十三億,就是更大的快樂。一份悲傷如果除以十三億,就是渺小的悲傷。這就是分享的真蒂!分享是一種神奇的東西,它使快樂增大,它使悲傷減小。分享是一道簡單的公式,只要你解開,便得到成攻的喜悅。分享是一座天平,你給予他人多少,他人便回報你多少。相反,如果你是一個自私的人,那么你就永遠也不會得到真正的快樂,永遠交不到知心的朋友!分享與奉獻是一對雙胞胎,性質是一樣的,也可以說奉獻是分享的前提。
你奉獻一份愛,便等于多一個人與你分享愛。你奉獻一份快樂,便等于多一個人與你分享快樂。在生活中,你可以奉獻之后再分享:比如,捐書活動中,你捐出一本書,你奉獻知識,此后,便有更多的人與你一起分享知識。或者在抗震救災中,你捐出一件棉衣,奉獻溫暖,那么災區的小朋友們便和你一起分享溫暖。無論你奉獻什么,分享的什么。在這之后,你也會感受到快樂。所以,分享和快樂也是好朋友。你與他人分享知識后,填滿精神的蒼庫,得到快樂。
你與人分享快樂后,趕走嚴冬得到快樂。這一切的一切證實,分享是快樂的前提。世上有許多人是快樂的,歌手,他們與全國人分享音樂,得到快樂。廚師,他們與客人分享美食,得到快樂。老師,他們與學生分享知識,得到快樂。分享是奉獻的果實。分享是快樂的前提。從今天起,從現在起,讓我們與他人分享吧!
關于分享的作文3
讀課外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書是我成長的伙伴,也是我最好的老師。
讀課外書提高了我的寫作水平,同時讀課外書也給我帶來許多樂趣。從小開始,一有空我便捧起《十萬個為什么》這本書看。讀過這本書,我增長了許多知識,如人為什么會觸電死亡,為什么太陽會發光等,好多問題都能從中找到答案。
現在,我正在讀四大名著。讀《西游記》時,其中的《三打白骨精》最精彩了,孫悟空以自己的智慧、神勇和白骨精打斗的精彩故事給人帶來了無限的想象。孫悟空七十二變的神通廣大令人向往,豬八戒貪吃、沙僧老實厚道的形象也使人記在了腦海里。
現在,我更愛讀課外書的原因是受幾篇文章的影響,這些文章都是講讀課外書帶來的好處。《竊讀記》表現了作者對讀課外書的熱愛和對知識的渴望;《小樹苗與大樹的對話》里寫了只有多讀課外書,才能把作文寫好;《走遍天下書為侶》表達了作者對讀課外書的摯愛。這幾篇文章讓我知道讀課外書可以調節心情,也可以抒發感情。
從那以后,每天我寫完作業,剩下的時間就會認真地讀課外書。我會在書上批注,積累一些好詞好句,把文章的意思理解清楚,在書上寫出感受和道理。這就是我的讀課外書方法。
好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讓我們養成閱讀的好習慣,一生都與好書為伴。
關于分享的作文4
分享快樂,分享悲傷,分享喜悅,分享寂寞……分享心情!只要你學會與別人共同分享,那么你將會獲得更多。
從小,我便喜歡獨自一個人,靜靜地思考,靜靜地發呆,自己笑,自己哭,或對著天空說話。我覺得這種生活是一種享受。有很多的朋友,經常在一起玩鬧,雖然覺得很開心,但還是沒有一個人時的那種快樂。這便養成了我不會輕易向別人分享心情的習慣。這個習慣一直保持到小學畢業。
小學畢業時,我們很多朋友聚在即將離別的母校,說笑著,眼里卻閃爍著淚光——五年的相處,怎能沒有感情呢?
快要分別時,好友把我拉到一邊,對我說:“以后有什么事說出來,大家一起解決!心情不好或是心情很好都要說出來哦,我們都很喜歡你!”
我吃了一驚,第一次有人這樣說,緊緊抱住她,只覺得眼角有異樣的液體緩緩地留下來。
后來,上了初中,我的性格開朗多了,還是喜歡獨處。和朋友在一起時就玩個開心,自己一個人時也要樂得其所!只是有一點變了,學會了分享心情!
在家中和父母吵了架,第一次對他們發了火,我哭著跑了出去,讓眼淚狠狠地流。哭過就好了!
到朋友家里,哭著對她講述了一切,她安慰我,教我怎么做,陪我一起哭,哭過一陣后,我們都笑了。
開心時,我會和朋友分享我的快樂;傷心時,我會和朋友訴說我的悲傷;煩惱時,我會和朋友一起解決問題……我收獲了更多的快樂。
相信我,只要你嘗試去分享心情,那么你獲得的是更多的友誼與快樂!
本文來源:http://www.nvnqwx.com/zuowen/fenxiang/380827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