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我無意中發(fā)現(xiàn)了自己的衣服上掉了兩顆紐扣,心里想:媽媽白天干活,晚上很遲回來,回到家的時(shí)候還又準(zhǔn)備明天帶到點(diǎn)吃的飯。不如我自己都手把吧。于是我決定縫紐扣。

我找來了紐扣、線和針,學(xué)著媽媽的樣子先穿針,可是針眼太小了,現(xiàn)有太軟,我穿了好一會(huì)兒才把針穿了過去。然后學(xué)著媽媽的樣子,在尾巴打3個(gè)結(jié)。
下一步該縫紐扣了,我左手拿著衣服和紐扣,右手拿著針線,可是真好像在跟我作對,老是扎在我手指上。紐扣還沒縫好,手指卻被戳出了血。
我只好去請教媽媽。媽媽一邊示范給我看,一邊對我說:“縫紐扣時(shí),左手按住紐扣和衣服,不能把紐扣的洞眼按住,以免針戳到手指,右手拿針從反面穿過去,來回幾次,最后在反面打個(gè)結(jié)。”我按媽媽教的方法,小心翼翼的把針穿過去,上一針,下一針,最后打了個(gè)結(jié),一顆紐扣終于縫好了。
我看看兩顆新縫的紐扣,一顆是媽媽縫的,一顆是我縫的,開心地笑了。
本文來源:http://www.nvnqwx.com/zuowen/diyici/113143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