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第一次挨打
人生中有許多痛苦的第一次,我在學校中,有過第一次演講,第一次發言,第一次當班干部……但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第一次挨打了。

那是在三年級,老師立下一個規矩:每次考試,沒考到80分的同學要打手心。一開始我聽到這個規矩,盡管教鞭很粗,但我還是滿不在乎。以我的數學成績,考90分都綽綽有余了,有什么理由不上80分呢?可是,這個理由偏偏就發生了——馬虎!
一次數學測驗,我一看卷子,呀,這也太簡單了吧!于是想都沒想就動筆寫了起來。才只過了一半的時間,我就寫完了,就玩起筆來,直到下課的鈴聲響起。
第二天,老師把試卷發了下來。看到我的分數,我不禁膛目結舌,79分,深深的刺痛了我的雙眼。不可能的,怎么是這樣……我像掉入了一個無底洞。
體育課是我挨打的時間,我忐忑不安地排在隊伍的最后一個,現在再也不敢嘲笑那些所謂的差生了。我離老師越來越近了,那根粗粗的木棍讓我心驚膽戰!好不容易來到了老師面前,我哆哆嗦嗦地伸出手,真希望老師看在我以前是好學生的面子上打輕一點。可是沒有,老師毫不留情地打下一棍子。電光火石間,火辣辣的疼痛流遍了全身。我揉著紅腫的手心,慢吞吞地挪回了座位上,開始小聲地抽泣。可惡!都是馬虎惹的貨!如果計算細心一些,單位看準一些,就不會落到如此下場!
這次挨打,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現在每次考試,我都是仔細仔細再仔細,成績也越來越好了!
篇2:第一次挨打
在我們的一生中,會經歷過許許多多的第一次,而我最難忘的就是第一次挨打。
記得那是一個夏天,那天陽光明媚,風和日麗,天氣很好,我的心情也很好。
隨著上課鈴的響聲我們一同進了教室,老師也隨著我們進了教室。那一節課講的是“數學廣角”我因為那節課走思沒學好,所以導致最后練習的時候根本不會。我懷著害怕的心情走到老師跟前,結果不出所料,果然錯的一塌糊涂。老師“扇”了我頭一下,當時我真是想哭,眼淚在我眼睛里打轉,我使勁堅持著,沒讓它掉下來。當時,我心里好像住著一個魔鬼和一個天使。一個告訴我:“老師是為你好,注視你,才管你,才生氣的”。一個告訴我:“老師是魔鬼,最討厭了,寫錯了就要“扇”你。而我此時也在矛盾中,最后我還是被魔鬼征服了,以為老師很討厭,如同魔鬼一樣可怕。可是老師的一個舉動徹底讓我改變了這個想法。老師告訴我,扇我的原因,還將數學廣角單獨給我講了一遍。當時我懷著的不再是仇恨而是感激。
自從這次挨打之后,我在上課養成了不走神的好習慣,感謝老師。
篇3:第一次挨打
今天是勞動節,也是我最痛苦的一天!
因為一大清早我就被媽媽挨打了一頓,本來說是騎自行車,可是不知道我爸爸怎么搞的,把自行車的把手給搞松了,修了半天才修好,我們又去廣場玩,可是廣場的人太多,根本無法在廣場上騎自行車,我只好垂頭喪氣的回來了,結果我的姥姥家玩,回來的時候剛好把腿又疵爛了。
唉,今天真是個痛苦的一天啊!
篇4:第一次挨打
得有一次數學月考的前一天晚上,我正關著門,躲在我的小房間里看<<白話聊齋>>,當我正看得津津有味的時候,忽然聽到有人在“咚咚咚”地瞧門,我趕忙放下我的小說,急急忙忙地跑過去看門。
“是不是在復習數學?”爸爸急切的問道。
“是的,是……我馬上復習。”我支支吾吾地回答。
爸爸一聽我在撒謊,走到桌前,往桌前一看,“哇!你還這么大膽,馬上要數學月考了,還敢看小說,你知不知道這次的考試對你多重要,難道你不想給新老師一個好印象嗎?”爸爸一邊說,一邊火冒三丈地拿起我心愛的小說,立刻給撕了個粉啐。我睜大眼睛,看著我心愛的小說,突然心里一陣絞痛,渾身顫抖不已。
“明天就要考試了,你復習好了嗎?那幾道奧數題目認真做了沒有?”我緩緩地搖了搖頭,爸爸立刻瞪起眼睛,眉毛一根根豎了起來,臉上暴起了一道道青筋,像撲鼠之貓似的瞪著我,我慢慢地低下了頭,有兩顆冰涼的淚珠從我的腮旁流過。頓時,我感到十分的委屈,心想,不就是一門數學考試嗎,我一直是班里的數學狀元,至于嗎!憤怒,悲痛,傷心一齊并發。
忽然,只聽見“叭”的一聲,一個重重的巴掌印在了我的屁股上,我用手捂著臉,咬緊嘴唇,低聲哭泣起來。
“叫你好好復習,你為什么不好好復習?”爸爸臉上流下了豆大的汗珠,臉上的肌肉不停地抽動著,我一時毛骨悚然。
“還不趕快復習!”爸爸把牙齒咬得咯咯直想,眼睛瞪得像個銅鈴。
我連忙拿起書本,走到桌子前,開始復習,爸爸看見我在復習,邊不聲不想地離開了,聽到爸爸的腳步聲漸漸地小了,我撲在床上,黯然神傷。我對自己的心靈大聲呼喊:“爸爸,我永遠記得您第一次打我,您以前不是這樣的,您以前總是那么和藹可親,不管發生什么事情都像沒事似的。可是,您現在的一舉一動都令女兒感到驚訝……”
篇5:第一次挨打
小時候,我總是很頑皮,喜歡玩火,火對我來說是比玩具還有趣的東西,看著紙片在他懷里消失怠盡,心中總是有一種快感。
有一次,我在某本書上看到孔明燈是把紙袋套在火上,就可以飛起來。我突發奇想,用媽媽最喜歡的裝化妝品的塑料小盒子搭了一個支架,把塑料袋套在上面,底下放一支蠟燭,我默默觀察著那個塑料袋由偏變鼓,心中很有成就感。就在我期待它飛起來時,一股糊味撲鼻而來,我心一涼,趕緊揭開塑料袋,讓我大吃一驚,媽媽的化妝盒已面目全非,我想完了。
媽媽聞訊從廚房里趕來,她端詳著她最愛的盒子,欲哭無淚,我無疑成為了她出氣的對象,她從陽臺拿起一根鐵曬衣桿氣勢洶洶地向我走來,我第一次挨打。
在痛疼的折磨中,我心里無比愧疚,不停地責怪自己太玩皮,粗心大意,媽媽也仍在不停地訓斥:“我平時怎么教育你的啊,做事之前要動動腦子,想想后果,考慮周全了再做,你倒好,把我的化妝盒燒了,還弄得家里一股糊味……”我低著頭不敢看媽媽,怕見到她傷心的樣子,直到媽媽不再發話了,我才敢抬下頭,看到的卻是一雙哭紅的眼睛,當時天真的我以為她只是因為心疼化妝盒而哭。
直到晚上,我躺在我的小床上,寧靜的夜里,我隱約聽到了爸爸媽媽的談話,媽媽帶著哭腔說:“我真后悔,今天打兒子把鐵桿子都打彎了,也不知道他疼不疼,都怪我用力太大了。”頓時,淚水溢滿了我的眼眶,原來媽媽哭是因為心疼我啊。
始終忘不了媽媽那雙哭紅的眼睛。我的第一次挨打,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更讓我感受到了細膩而又無處不在的母愛。
篇6:第一次挨打
我經歷過了無數的第一次,比如有第一次做飯,第一次演講,第一次看海……但是我最難忘的還是第一次挨打,那可真是一次難忘的經歷啊。
記得那是一個夏天,那天陽光明媚,風和日麗,天氣很好,我的心情也很好。
隨著上課鈴的響聲我們一同進了教室,老師也隨著我們進了教室。那一節課講的是“數學廣角”我因為那節課走思沒學好,所以導致最后練習的時候根本不會。我懷著害怕的心情走到老師跟前,結果不出所料,果然錯的一塌糊涂。老師“扇”了我頭一下,當時我真是想哭,眼淚在我眼睛里打轉,我使勁堅持著,沒讓它掉下來。當時,我心里好像住著一個魔鬼和一個天使。一個告訴我:“老師是為你好,注視你,才管你,才生氣的”。一個告訴我:“老師是魔鬼,最討厭了,寫錯了就要“扇”你。而我此時也在矛盾中,最后我還是被魔鬼征服了,以為老師很討厭,如同魔鬼一樣可怕。可是老師的一個舉動徹底讓我改變了這個想法。老師告訴我,扇我的原因,還將數學廣角單獨給我講了一遍。當時我懷著的不再是仇恨而是感激。
那是我第一次挨打,也是最后一次啊,同時我也要謝謝楊老師對我的栽培,讓我改掉了不好的習慣。
篇7:我第一次挨打
今天,我被奶奶打了幾巴掌,為什么呢?
因為我來奶奶家已經一個多月了,在這期間奶奶一直說:“坐直了,不要趴下。眼眼是給自己保護的,不是給別人保護的。”可我還是不聽,提示了一個多月了,今天奶奶真是忍不住,這下可好,挨了幾巴掌。
我想:“是我錯了,我不該不聽奶奶的話,真是不聽好人言,吃虧在眼前。我真是大錯特錯了!”我以后不能不聽話了,我要直起腰板,好好學習。我要改掉毛病,我得下很大很大決心。奶奶常說我“記性不如忘性好”,我確實是這樣,挨過打之后,我有可能還改不了,我這一次下決心吧!別再讓奶奶和家人失望,保護好我的眼睛,保護好我的腰。
本文來源:http://www.nvnqwx.com/zuowen/diyici/109399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