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自由作文匯總9篇
在平凡的學習、工作、生活中,大家都不可避免地會接觸到作文吧,寫作文可以鍛煉我們的獨處習慣,讓自己的心靜下來,思考自己未來的方向。如何寫一篇有思想、有文采的作文呢?以下是小編收集整理的自由作文9篇,歡迎閱讀與收藏。
自由作文 篇1
聽到了遠方的敲鼓聲,我的心也隨之震動,那在干什么呢?呵呵,真的好想去看看喔!想著,我拿著書本走進了屋子準備和老媽請示一下。
“不行,那么遠等你回家,天都黑了!”母親毫不猶豫的說。“媽,那我去學校行不?”多長時間啊?一個小時,呵呵!不行,那么長時間還不如上山呢!我不再說什么,轉身就走,隨之啪的一聲關上了門。把一切不滿關在門外。
姐姐問我怎么樣。我委屈的說:“媽媽不讓我去。”本以為姐姐也會同情我。但她卻說媽媽是為了我好。也許是太沖勁,喪失了理智,我氣沖沖地走進了小屋,自己一個人想想這件事。
大風不斷的刮著。一切往事如柳絮翩翩起舞,跳入我的腦中:生病的我,母親徹夜不眠的守護我;考試沒考好,母親心急如焚;冒著大雨,母親背著我去上學,大雨不斷的落在媽媽的身上。
可是,我沒有理解。勞累了一天的母親的心情如何,而我這個不孝女卻沒有道歉。也許是舍不得面子,也許是太沖動了,也許是……我最終還是一錯再錯了。
天越來越黑,有一種陰沉沉的感覺壓抑著我的心。姐姐的話也一直縈繞在我的心頭,我是否錯了呢?好像是一場久違了的大暴雨終于下了——我的淚如珍珠般滾落下來,我真的不應該對母親報怨,我真的不應該不理解母親。
淚水和思緒一起涌上心頭,遠方的鼓還在敲。我希望如今的父母可以給孩子一些自由,孩子也要與父母多溝通溝通。此時我又拿出了書本走向了屋外。
自由作文 篇2
周末爸爸媽媽留我一個人在家,自由的一天開始了。
雖然我知道爸爸媽媽不在家,但我還是六點半就起了床。因為今天沒有人給我做早餐,我要自力更生。
我把菜和肉拿出來,心里想:做飯應該沒有什么難的,許多的都會呢。我在心里默默地念叨:“雞蛋、香腸、雞排、面包片、沙拉醬、蔬菜。”就這些了,準備做飯。
在平底鍋里刷上油,倒入雞蛋液,正反面煎好,用筷子夾出雞蛋,心里暗自納悶:程序這么復雜,也太難做了吧!
要做漢堡了。先把面包片加熱,放到盤子里。再放油,炸好雞排、香腸,也放在盤子里。接下來就是組裝環節了,我把底部面包片放到盤子上,涂抹一點沙拉醬,然后放上生菜、雞排、香腸、雞蛋,最后再涂一層沙拉醬,蓋上面包,漢堡就做好了。
七點半,我津津有味地吃完漢堡,又喝了一杯牛奶。
該寫作業了。我拿出一杯果汁和一些零食放在桌子上,作業寫了兩個小時,零食也吃了兩個小時,轉眼已經是九點半了。
坐在沙發上很無聊,我發現了一部好看的電視劇,叫《花間提壺方大廚》。我邊看邊贊嘆:“這是多么好看的電視劇呀,怎么以前就沒有發現呢?”又忍不住夸女主人:“真漂亮呀!”不知不覺看到了下午兩點,要去睡午覺了。
不過,這個午覺我只睡了二十分鐘。
下午是讀書的好時光。我拿出一本《小王子》,靜靜地讀了一個小時。
有點悶,要鍛煉鍛煉身體。在跑步機上跑了一個小時,真累,歇會兒。
到了晚上,我用手機打游戲、看電視,大概十點的時候上床睡覺。
周末,真是瀟灑自在。
自由作文 篇3
我要自由,還是獨生子女好,自由自在,我呢!連一點自由都沒有,每天都是寫作業,看電視,沒有幾次出去玩,即使去也是去朋友家。獨生子女每天都自由自在,我呢!只能聽媽媽話,每天都是枯燥乏味的。我每一天都等著親戚來玩,每一天都是一個人在家里,只有書和電視陪著我。我想要出去玩,書的監牢將我困住;我想要玩電腦,那煩人的媽媽堵著我;我想吃肯德基,媽媽卻總是給我吃芹菜蘿卜……我想要自由,我已經長大了,不是以前的小老鼠了,我現在是一只大老虎,媽媽對我和哥哥很有偏見,做錯事就罵我們說我們,她自己做錯事還總是說我,我說話不算數就是媽媽遺傳的。
自由在哪里,我的自由在哪里。大人都想生個女孩,因為男孩太調皮,每個人都會成長,如果一直將孩子約束在生活里,孩子將會感到厭煩。
大人有的是刀子嘴豆腐心,有的是豆腐嘴刀子心,有的是刀子嘴刀子心,孩子需要自由大人如果一味約束它控制它,孩子就會失去自己的夢想,成為只令父母操縱的傀儡。
孩子需要自由,沒有自由就等于沒有了心和靈魂。
“抗議!”
“抗議無效。”
我就像是在法庭上的起訴方,公訴方自然就是媽媽,在我一次又一次的抗議聲中,回應的是爸爸這位“不公”法官的一聲聲永恒不變的“抗議無效”。唉,難道想擁有自由,就這么難嗎?
于是我開始尋找自由。
周六早上,借著去學校拿作業本的理由,我飛快地沖出家門。
來到樓下小區,清風徐徐,那兩棵“參天大樹”的樹枝隨風輕擺,灑下一片陰涼,我的心境也隨之明朗了起來。樹陰下一排木椅上蹲著三只貓,一只大貓和兩只小貓,我記得本來是有四只小貓,一只剛出生就死了,另一只被一個阿姨抱走了,留下了這兩只小貓。我瞇縫著眼,凝視著貓,猛然想起三年前······
涵那天來我家,我們就坐在貓的旁邊,有一搭沒一搭地閑聊著。那時只有兩只大貓,都是黃白相間的皮毛,較大的一只“喵喵”地叫著,靈動的眼珠緊盯著我手上拿著的一包薯片,又看著我,仿佛在乞求什么。我明白,它是要吃薯片。我倒出幾片放在那排木椅上,它敏捷地跳上木椅。我和涵相視一笑,看著它毛茸茸的小腦袋一動一動,很快地,只剩一點殘渣了。于是,它心滿意足地跑開了。
小時候的我是多么自由啊,可以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做,在那木椅旁一直玩到天黑,看花草在風中搖擺,聽鳥兒喳喳歡叫。現在呢?現在的我擁有的,只是窗外狹小的一片藍天。
看看手表,快到媽媽規定我回家的時間了,我奔向學校。
從教室旁走廊往下看,是寬闊的,橢圓形的塑膠操場。操場?記得五年級以后,老師就不讓我們課間下樓了,課間在操場上盡情地奔跑,已是我遙遠的回憶。
順著操場望去,紅色的跑道旁是一排樹,前面是主席臺,旗桿上的紅旗沒有降下,還在風中飄著。
記得前年初夏的一個下午,我們照例在為運動會準備著,然而“玩”這個念頭始終在我們腦海中回蕩,于是我們禁不住開始玩“貼膏藥”這游戲,大家互相追逐,操場上空回蕩著一串串銀鈴似的笑聲。跑著跑著,大家都沒氣力了,這時,號稱“黃鼠狼”的皓在我們前面放了一個氣韻悠長的屁,大家順勢撲坐在操場上,笑得上氣不接下氣,停也停不下來······背起書包回家時,已是五點了。
那時是多么自由啊!像是沒有憂傷似的飛跑著。而如今,就算可以下樓,課間時間肯定被老師拖堂占據,或是講解試題,或是訂正作業。也許在老師和父母的思維方式中,早已沒有自由這個詞吧。
轉眼,到家了。看著書桌上的一疊作業,我輕輕搖頭,無奈地苦笑。
我還是在執著地尋找自由,然而,自由又在哪里呢?我究竟有沒有真正尋找到自由呢?或許,我已找到,自由——只是在我朦朧的記憶當中吧。
本文來源:http://www.nvnqwx.com/zuowen/ziyou/420634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