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優(yōu)秀作文15篇
在日常學(xué)習(xí)、工作和生活中,大家總免不了要接觸或使用作文吧,借助作文人們可以反映客觀事物、表達思想感情、傳遞知識信息。你知道作文怎樣寫才規(guī)范嗎?以下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月考優(yōu)秀作文,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月考優(yōu)秀作文1
這次的四分之一考試的成績出來了,其他科目的成績還算那么一回事,但是,當(dāng)我將語文試卷拿到手的時候,我的心:“咯噔”一下,“79分”,滿分120分的語文試卷我只了79分,那一刻,我感覺我的天塌了。
平常,自我感覺一向良好的我總以為語文是那么簡單,我的心里也常常那么想:“語文,考試也不考書上的看它干嘛”所有我丟棄了語文書,語文練習(xí)冊,對我說也是走走形式而已,不看題,只顧把答案往上一抄,覺就行了,總感覺自己什么都會了,到頭來等到成績差了的時候,才發(fā)現(xiàn)我是竹籃打水一場空罷了。
于是乎,我在好好的反思自己,反思自己的學(xué)習(xí)態(tài)度,別人行,我為什么不行;別人能做的,我要告訴自己:“我也可以!”現(xiàn)在我明白了,語文比并不是要走馬觀花的一場形式,那是我們?nèi)松囊粭l必經(jīng)之路?,F(xiàn)在我后悔了,后悔我當(dāng)初學(xué)習(xí)語文的那種態(tài)度,但是我也知道,現(xiàn)在后悔晚了,所有我要在以后的日子里盡力去表現(xiàn)自己,盡力發(fā)揮自己,“在哪里跌倒,就在那里爬起來,”不在一棵樹上吊死,我相信我可以。
總之,我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不留下一份的遺憾,不留下一刻的悔恨,我要用最飽滿的激情,最昂揚的斗志,最堅韌的毅力去為明年的我創(chuàng)造輝煌!
月考優(yōu)秀作文2
星期三,我們六年級進行了月考。我在這次月考中語、數(shù)、英三科取得的成績分別是97、88、75.5,我認為這次我考得不太好。
語文一直是我的強項,因此考到97分并不很令我吃驚。但是,我也有許多不足的地方。比如:我試卷上扣的分基本上都在閱讀上,所以,我的閱讀還有待加強。
數(shù)學(xué)我主要錯在粗心大意上。其中有一題計算題,我忘記寫得數(shù)了,在檢查的時候也沒發(fā)現(xiàn),導(dǎo)致扣了三分。這說明,我檢查的還不夠仔細,這么大的錯誤都沒檢查出來。在以后的考試中,我會檢查的更仔細的。另一部份的原因是我不會做,這表明我的知識還沒有掌握牢,沒有把老師說的東西記住。總的來說,我這次的數(shù)學(xué)考得不太好。
這次的英語考得很差。雖說有一部份的原因在于試卷沒有結(jié)合知識點,試卷里由很多單詞我都不會,閱讀也很難。一部份的原因在于我自己。如果我自己平時多擴張一下英語知識,多讀一些英語方面的書,這次考試也許就不會這么差了。
雖然這次考試的成績不是很理想,但是我也不會氣餒。我會叫繼續(xù)努力,考出更好的成績來的。
月考優(yōu)秀作文3
轉(zhuǎn)眼間,開學(xué)到現(xiàn)在已經(jīng)第三周了。
再過不久,初一的第一次月考馬上要到了,我心中多了幾分緊迫感……
“同學(xué)們,背誦后面的古詩……”語文老師說著。“還有《論語》十則也要背誦……”我抓起課本,把老師所要求背誦的古詩和論語看了一遍。
喃喃自語道:“哎——掰掰指頭,離月考沒有多長時間了,老師要求背誦的課文,一定要拿下來,不要‘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呀!“于是,我捧著課本,專心致志地背誦著。
“子曰:學(xué)而時習(xí)之,不亦說乎?有朋從遠方來,不亦樂乎?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我斷斷續(xù)續(xù)的背著。
“嗯?什么叫做: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呢?”我摸摸后腦勺,說:“意思是不是,人不生氣,那就是有修養(yǎng)的人?”真是百思不得其解呀!我向同學(xué)借來工具書,翻了又翻,又去找來同學(xué)討論……終于,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理解了它的大意。
原來它的意思是:別人不了解我我卻不怨恨他,不也是君子嗎?此時,我舒了口氣,擦了擦額頭上的汗珠,嘆道:“書山有路勤為徑,學(xué)海無涯苦作舟!”
我們正處于一個千帆競發(fā),百舸爭流,群英輩出的時代,要想取得好的成績,就得爭分奪秒,提高效率,提高學(xué)習(xí)效率,鍛煉獨立思考、獨立解決的能力。
不管是語文,還是數(shù)學(xué),都要學(xué)會獨立思考、解決,哪怕困難再大,也要想方設(shè)法去解決它!
月考優(yōu)秀作文4
在這個月末,我們學(xué)校進行了一次月考。在考試之前,我還是信心滿滿的,與前后座笑嘻嘻的。發(fā)到卷紙后,我的心忽然平靜下來了,教室里也安靜很,連根針掉地上的聲音都能聽見。
我先答語文,我看了看題,發(fā)現(xiàn)全是課內(nèi)閱讀,而且還都是我背過的,我一定要那下個100分。我認認真真的審題,仔細的答題,把答案都寫完整了。
之后我交上語文卷換數(shù)學(xué)卷,第二大題第一小題不用想就填上了,可第二小題,是我猶豫的隨便填了一個,就往下寫。終于寫道應(yīng)用題,我認認真真的想題,算題,生怕有陷阱,讓我掉下去。果然,我發(fā)現(xiàn)了一個,兩個單位不一樣,可數(shù)都差不多,我運用單位換算的方法,把單位一致,答完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交了上去。
結(jié)果卷紙發(fā)下來一看,成績考的并不理想,數(shù)學(xué)94分,語文97分。我在班級總分只排在了第十名,連“趙云”,“墨魚丸”,“袋鼠”等人都沒考過。我心想我以后不能再這樣下去了,上課認真聽講,回家認真復(fù)習(xí),考試時認認真真的不再馬虎。我相信,4月末的月考我一定要奪回我前5名的位置,而且要把這個位置坐穩(wěn)穩(wěn)的,甚至還要超過前面幾個,更進一步,為初中打好基礎(chǔ)。俗話說:“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月考優(yōu)秀作文5
雖然我還沒有完全投入到學(xué)習(xí)中,雖然我一點準備都沒有,但月考還是來了,它真的是一面鏡子,把我這段時間的學(xué)習(xí)情況照得一清二楚。今天的天氣真的很糟糕,陰陰沉沉的,這種天氣總能使本來就悲傷的人更是觸景生情,雪上加霜。相呼應(yīng)似的,我考得也真的很糟糕,很多很簡單的題目都做錯了,而如果想成為尖子,這種低級錯誤是絕對不容許犯的,這個我知道。都說三年級是一道分水嶺,好的會使勁好,差的會使勁差,是這次是不行了。我拎著手提袋,漫無目的地走在大街上。
我考砸了,我心里是多么的難過,都不能和別人說。否則大家會覺得我很庸俗,眼睛只盯著分數(shù)??墒?,我是個要強的女孩子啊,我不能容忍我的英語總是考不好,我也曾經(jīng)去努力地找原因了,但仍無濟于事。我不想放棄,因為在沒學(xué)英語前,我曾是那么信心十足地說一定能夠?qū)W好英語?;氐郊液?,我把自己沉浸在網(wǎng)絡(luò)中,渴望暫時忘掉學(xué)習(xí)的不愉快,可我辦不到,我想我是逃避不了了,考砸的失敗心情總是拼命地鉆入我的腦袋,遺憾的是,我被它打敗了,我沒有辦法不去想我的失敗。都說考過試沒有作業(yè),是最輕松的。可這段時間對于沒有考好的我來說,無疑是最難熬的時間,我坐立不安,總是想著成績公布的那天我會怎樣地哭著看著別人笑。我知道我這個樣子很不對,很悲觀??墒沁@就是好學(xué)生的悲哀,我沒有辦法對我的壓力說“Bye-Bye”,只要我還有上進心,它便會一直纏著我……只要上進了,就行了。我一定會努力的!?。?/p>
本文來源:http://www.nvnqwx.com/zuowen/yuekao/374409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