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總結(jié)與反思作文1
不知不覺,我們迎來了初中最后一年的沖刺階段。初一時帶著些許盼望,初二時帶著幾絲興奮,而今沉沉的責(zé)任擔(dān)在身上,想必每個人都能明晰地感受到它的分量。而我們的心攜著那份從容,在蛻變的過程中逐漸地升華,仿佛可以飛向那個始終無法預(yù)見卻早在腦海中描摹多遍的未來。

剛踏上這段注定布滿荊棘的征途,大家正在不斷地適應(yīng)和融合它。繁重的學(xué)業(yè),沉重的壓力以及心中忽明忽暗的希望,這一切我們曾從那些學(xué)哥學(xué)姐疲憊而堅毅的表情上看到過,曾覺得那么遙不可及。如今后知后覺感覺自己終于能夠讀懂那神情了,又恍然發(fā)現(xiàn)這其實難道不是對自己現(xiàn)下生活的概寫與體悟?
開學(xué)第一周,初三師生為第一場月考作了精心而縝密的準(zhǔn)備,我們滿心激動地渴望打一場漂亮的熱身戰(zhàn)。前幾天總體成績已經(jīng)塵埃落定。也許是承載著畢業(yè)班的壓力,也許是對分值變化的新鮮感覺,那一串?dāng)?shù)字在手中晃動,竟讓我們覺得有幾分陌生。再看那赫然印下的排名,無限逼近的分?jǐn)?shù),倒使人越發(fā)愕然。明里暗里永不停息的較量與角逐,其實也彰顯了我們這個大集體的凝聚力、斗志與沖勁,但愿大家能在這一次次的歷煉中不斷汲取經(jīng)驗養(yǎng)料,共同進(jìn)步,團(tuán)結(jié)一心迸發(fā)更大更強(qiáng)的力量!
總體說來,我對自己這次考試的成績還比較滿意。在自己比較有把握的學(xué)科中有良好、穩(wěn)定的發(fā)揮,這是我必須要肯定自己,從而帶給自己信心與力量的一點。但要看得再細(xì)微一點,我又不得不承認(rèn)自己仍存在許多的瑕疵與不足。比如英語還可以沖刺得更多,歷史還可以發(fā)揮得更好,物理還有很大的上升空間;而在很多曾花費心血與精力的地方我沒有做得如期望中那般理想,讓自己有所失望。但是不要緊。一切才剛開始,“而今邁步從頭越”。無論別人看好與否,我都會堅持住自己的路,goandcarryon!
我還是堅持自己始終篤定的想法,那就是不要湮沒在分?jǐn)?shù)的汪洋里,不要將名次看得太重,更重要的是千萬不要淪落成功利主義者。我們不是為了考試而學(xué)習(xí),而是為了夢想而奮斗。“放下身段,把路走寬”“把書讀薄,把人讀厚”“多理解,多分析,慢工出細(xì)活”……老師們的諄諄教誨猶響耳畔,化為助推我前進(jìn)的巨大力量。我相信只要自己心如止水、腳踏實地,扎實好自己的根基,以平和的心態(tài)、合理的學(xué)習(xí)方法以及積極向上的心態(tài)穩(wěn)當(dāng)?shù)匦凶撸傆幸惶炜梢缘诌_(dá)心中的遠(yuǎn)方。
每天晚上睡前熄燈后,我借著如水的月光,辨識著墻上被十三歲時稚嫩的我貼起的“苦中作樂”四字,腦海中思緒飄飛,同時又分明感到一種深厚而淡泊的底蘊在心口無聲滋長。這時,我就會帶著這份最初最純粹的守望,在離枕邊最近的墻面找到寫下已久的熾熱心愿。它們是我的未來,我的向往,更是我通往更高未來的一把鎖、一道關(guān)卡。從閉上雙眼的那一刻起我就會忽然感悟到:我的堅持,一定不會被夢想辜負(fù)!
月考總結(jié)與反思作文2
月考已經(jīng)過了,我的成績一直往后退,我拿著考卷失望的對待老師、父母。當(dāng)我走到成績表前,看到和我同班考的同學(xué)都在往前進(jìn),我由此變的好自卑。
其實在考試中,我很早就做完了,但并沒有認(rèn)真的檢查,這只能怪自己。
語文我并沒有考A,讓語文老師在一次的對我失望,我不敢面對老師。主要是基礎(chǔ)和課外的扣得太多了,作文還可以。
數(shù)學(xué)也并不理想,差2.5分就A,老師看了也只搖搖頭。不該錯的錯得太多了。
英語一般般啊,老師這次原諒了我。我也有因為生病沒去耽誤了一點點,但期末考要好好努力,讓老師在看好我。
政治還可以啊,有A,在年段第10名。但也是要努力,不然會讓人家追上的。
生物就差僅僅的一分就A了,都怪自己不背,別人都是100、99的。
地理一點也不好,才B,也是自己沒背誦。
歷史這次是閉卷考,連及格線都沒達(dá)到,真是不應(yīng)該看副班長他們玩啊!應(yīng)該好好背自己的書。
雖然這次考不好,但是不要氣餒、自卑,好好讀、背,不要臨時報佛腳,那么一定會考的很好的,努力,讓老師重新認(rèn)識自己。
相信“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謹(jǐn)記著。
老師的話也要記著,用老師教的學(xué)習(xí)方法那么肯定沒錯,爭氣考好一點,好讓自己有個滿意的交代。
月考總結(jié)與反思作文3
這次月考中,我知道老師對于我抱著很大的期望,希望我能考好。可是在考試中,我卻有些輕敵,做完后沒有再次檢查,數(shù)學(xué)只拿到了90分。對此我要改去一些壞習(xí)慣。
首先我要改掉考試不細(xì)心讀題目的壞習(xí)慣。我總是看著題目,就順手將“答案”填上了,但是卻總是錯了許多。所以我一定要認(rèn)真看完題目,找出關(guān)系式,并在考試的過程中認(rèn)真審題,仔細(xì)讀題,把內(nèi)容填準(zhǔn)、填對。
通過這次考試,我明白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經(jīng)過考試,就不難發(fā)現(xiàn),有些考試題目,是我沒看過的。這只怪自己做的練習(xí)題太少。所以,我要從這次考試中汲取教訓(xùn),作為鋪墊,為下一次考試打好基礎(chǔ),做好準(zhǔn)備。
考試還要掌握技巧。平日里我要將公式背得滾瓜爛熟,學(xué)會如何運用這些公式。課上我要認(rèn)真聽講,跟著老師的思路轉(zhuǎn),不再開小差了……
月考總結(jié)與反思作文4
我又一次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迎來了第一次月考的成績,看著那一個個鮮紅的對錯號,看著那一道道不應(yīng)該錯的題卻被畫上了鮮紅的叉叉,唉!我后悔不已。
今天,學(xué)校召開了初一的學(xué)生,開了“學(xué)習(xí)經(jīng)驗交流大會”,從中我認(rèn)識到了各位優(yōu)秀的同學(xué)們的學(xué)習(xí)方法。他們雖然每個人的發(fā)言方式不同,但回答內(nèi)容卻都有異曲同工之妙。
從中我明白了許多學(xué)習(xí)的方法:
首先:1自主學(xué)習(xí)。自己獨立的完成作業(yè),絕不抄襲寧用十分鐘完成一道題,也不用十分鐘抄完十道題。
2態(tài)度端正。要明白,學(xué)習(xí)是靠自己,是給自己學(xué)習(xí),不是給老師家長學(xué)習(xí)。
3抓緊課堂,學(xué)習(xí)就成功了一半。課堂是學(xué)習(xí)知識的重要場所,若不抓住課堂,那將會少學(xué)到在40分鐘里的多少知識?不會的知識越積越多,最后……
4學(xué)會做筆記,記重點,難點。筆記是很重要的,一個人的記憶是有限的,時間一長就會淡忘,若記了筆記,就會便于將來復(fù)習(xí)。
5勤學(xué)好問。要不恥下問,問別人問題并不丟人,但若又不會的問題不問才更丟人。
6制定好學(xué)習(xí)目標(biāo)。一個人要有一個明確的學(xué)習(xí)目標(biāo),就等于成功了一半,有了一個明確的學(xué)習(xí)目標(biāo),在學(xué)習(xí)上才不會章法大亂……
想想自己的學(xué)習(xí)方法,我真還有些做得不好,我今后一定要完善自己學(xué)習(xí)方法。
本文來源:http://www.nvnqwx.com/zuowen/yuekao/150446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