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午,魏麟歡媽媽打電話邀請(qǐng)我星期日上午去她家搓元宵。

星期日上午,我早早的起了床,來(lái)到了魏麟歡家,我問(wèn)魏麟歡:“還有誰(shuí)到你家來(lái)搓元宵,是不是我一個(gè)人?”“不是啊!還有葉弘穎、張紫巖、魏昕彤啊!”“哦,我知道了。”過(guò)了一會(huì)兒,人全到齊了,魏麟歡媽媽準(zhǔn)備好了以經(jīng)弄好的糯米粉,芝麻陷。
開(kāi)始把芝麻餡搓成圓球,一人揪了一點(diǎn),放在手心搓,我搓的手心麻麻的,搓著搓著,手心就變黑了,搓好了,我看見(jiàn)魏欣彤的手只有一點(diǎn)黑,魏麟歡的爸爸說(shuō):“魏欣彤用的勁小,你們用的勁太大了,會(huì)捏碎。”剛一講完,我手中的餡就碎了,大概搓了30多個(gè),才結(jié)束。
餡搓好了,我迫不及待的想看看成型的元宵,于是又開(kāi)始搓皮啦!魏麟歡的爸爸從鍋里拿出糯米團(tuán),把它放在手上揉成長(zhǎng)條狀,就像做湯包一樣,揪一小塊下來(lái)放在手上,然后把它壓扁,上面布滿了我們的掌紋。
做好了皮,也做好了餡,現(xiàn)在就要將它們?nèi)跒橐惑w了。從保鮮膜上拿出了做好的餡兒放進(jìn)皮里,然后揉啊揉,一個(gè)個(gè)漂亮的元宵就成型了!
魏麟歡媽媽幫我們下了一些元宵,我們吃著自己親手包的元宵,心里比吃了蜜還甜呢!
本文來(lái)源:http://www.nvnqwx.com/zuowen/yuanxiaojie/96380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