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早早的起床了,因?yàn)榻裉煳覀円吣埂B?tīng)了這個(gè),弟弟大聲喊到“快點(diǎn),快點(diǎn),老師說(shuō)如果不去掃墓就要寫日記呢!”我聽(tīng)了,心想:弟弟真會(huì)偷懶。過(guò)了一會(huì)我看到弟弟拿著掃把,背著背包,做出馬上出發(fā)的樣子,我很好奇:“咦,弟弟,你干什么帶掃把呀?”弟弟反而驚訝的問(wèn)我:“不帶掃把怎么掃墓呢?”喔,原來(lái)如此!我裝著明白的樣子說(shuō):“不過(guò)我想,外太爺家有掃把的,我們不是要路過(guò)外太爺家么?”,“是啊,我們還是從外太爺家借掃把”他邊說(shuō)邊放下掃把,這就是我那可愛(ài)的弟弟。
于是我們上了車,路上,到處都是金燦燦的油菜花和綠油油的麥苗,可美了。我們一邊欣賞著美麗的鄉(xiāng)間春野一邊唱歌,沒(méi)多久就到了墓地,于是我們開(kāi)始掃墓了,從頭到尾都沒(méi)出現(xiàn)過(guò)掃把,掃墓結(jié)束了,弟弟終于明白掃墓是一種儀式的名稱。
本文來(lái)源:http://www.nvnqwx.com/zuowen/qingmingjie/5399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