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gè)好朋友,他叫金勇,長得胖乎乎的,還是雙眼皮。性格卻很急,每當(dāng)他的組員沒有完成好作業(yè),他就大喊大叫。他每天都要唱歌,歌名是《奔跑》。當(dāng)他剛轉(zhuǎn)來的時(shí)候給我起了一個(gè)外號(hào)叫“可樂豬”。我給他起了一個(gè)外號(hào)叫“金豆”,事情的起因是這樣的。
當(dāng)他剛轉(zhuǎn)來的時(shí)候,老師讓我們把第一課“日出”全文一個(gè)字不落的背出來。那天金勇背得很快,就像炒豆似的。我心想:他背得真快,如炒豆似的,我靈機(jī)一動(dòng),就叫他“金豆”吧。我說:“金豆,你怎么背得那么快?”金勇說:“你在說誰呀?”我說:“誰姓金,我就說誰?!彼耄何也痪托战饐幔克f得不就是我嗎?!彼脮蛭乙幌?,笑著說:“好哇!原來你說的是我呀??次也唤o你起一個(gè)“外號(hào)”。第二天早上,他來了說:“可樂豬,你好。”我還沒反映過來,我問他說;“你說的是誰呀?”他說:“我說的是昨天給我起外號(hào)的那個(gè)人?!蔽倚睦锵耄骸白蛱焓俏医o他起的外號(hào)。噢!原來他說的人就是我呀!”我對(duì)他說:“金豆,你想報(bào)仇,沒門,你也不想想,豆一年就被人吃了,可是豬要好幾年才能被人吃呢!”嘿……他輸了,誰叫他的嘴不爭氣!
我們的友誼就是從“外號(hào)”引起來的,這就是我的好朋友金勇。
本文來源:http://www.nvnqwx.com/zuowen/pengyou/84742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