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難忘的寒假作文匯總九篇
在平時的學習、工作或生活中,大家都接觸過作文吧,作文是經過人的思想考慮和語言組織,通過文字來表達一個主題意義的記敘方法。那么問題來了,到底應如何寫一篇優秀的作文呢?以下是小編整理的難忘的寒假作文9篇,歡迎閱讀與收藏。
難忘的寒假作文 篇1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間已經開學兩個星期了,在寒假生活中發生了不少大大小小的事罵我最難忘的是放煙花。
新年,是一定要放煙花爆竹的,這樣才喜慶,我每天都要放煙花。小姨初二回來了,我們將自己家里的煙花都拿了出來,我抱了三個煙花。姐姐拿了四個,妹妹拿了兩個,我們準備好,就等天黑了去放煙花。等啊等……
夜幕降臨,吃完飯,我們抱著煙花高高興興地下樓,我們放煙花的地點在后院的廣場上。我負責保護妹妹和看著煙花。姐姐負責燃放煙花。妹妹就在一邊看著。第一個點燃,只聽幾聲“嘭”,“嘭”兩聲,從盒里噴出一串串火光,煙花噴到空中,美極了,想一朵朵菊花不停地綻放,然后變成一個個火點落下來。真是太美了,我連著拍了幾下手,正放得高興,突然我想到了妹妹。我急忙望向四周。終于看到了她的身影。
就在這時,幾個火苗就落在了她身上,我急忙將她退到一邊,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一個拇指大的火點落在了妹妹的衣服上,頓時燃燒了起來,我慌了,忙叫姐姐過來,姐姐一看,也沒了主意。突然,她眼前一亮,看到了一塊布,忙拿來,打妹妹身上的火,可是不管用。
怎么辦?我眼前一亮,可以讓他在地上打滾啊!妹妹馬上采取了我的建議。在地上打起滾來。終于滅了。大家都舒了一口氣。可是妹妹的衣服卻燒了一個洞。不過有驚無險,總算可以放心了。冬天穿的厚,沒有傷到她。
回到了家,我們給家長說了這件事,我們被家長批評了一頓,這次之后,我可再也不管放煙花了。
煙花雖好玩,可是很危險!這次,我要對大家說:“煙花炮竹雖然好看也好玩,可是有危險性。希望在家長陪同下玩。”
放煙花真是一件讓我難忘的一件事!
難忘的寒假作文 篇2
寒假,我有許多難忘的事情,進大山摘桔子、按照家鄉風俗“行彩橋,摸石獅”、觀看翁仔燈等等,但是最難忘的是吃了姥爺做的紅燒肉!我的姥爺非常愛我,他有一頭稀疏的灰白的頭發,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我覺得姥爺是個“廚神”,因為他會做許多美味可口的美食!有炒飯、蓮藕湯、鹵雞……當然還有我最最喜歡吃的紅燒肉!
今天,老爺又準備給我做紅燒肉。我在旁邊催促他:“姥爺,快點,快點做紅燒肉!”姥爺首先把五花肉切成一村方塊大小;接著就淖水,因為可以去掉雜質。然后添加白糖,用油炒到變成金黃色。我聞了聞,香氣四溢,我直流口水!接著,再加入八角、桂皮、蒜頭、醬油……我看著紅燒肉就快做好,心里想:“很快就有美味可口的紅燒肉吃了!太棒了!”我心里美滋滋。姥爺看我這么饞,笑著說:“快了,快了,在炆上二十分鐘就可以了!你到外面等吧。”于是,我走出廚房,但是不一會兒我又跑進去,不停詢問好了沒有。姥爺看我焦急的模樣,哈哈大笑。我覺得這二十分鐘漫長得像二十個小時,太難熬了!
最后,姥爺打開鍋蓋,笑著說:“紅燒肉做好了!”他一端出來,我就迫不及待夾起一塊紅燒肉,咬上一口,好燙!但是太好吃了!入口即化,肉質鮮美!我真是太開心了!
美食令人愉快,但是要吃上美食就需要耐心等待!我暗暗下定決心,我已經三年級了,我要學做菜,然后就可以做出美味可口的飯菜,給愛我的家人吃!
難忘的寒假作文 篇3
說起寒假中的一件趣事,哎,那可真是數不勝數,但是那件我認為非常有趣也非常有意義的事卻還歷歷在目……
那天早上,我醒來后覺得冷極了,趕忙穿上衣服,這是伯母走進來對我說:“你還不知道吧,昨天晚上下了一夜的冰雹加雪,現在外面地上都有一層雪了。”
聽了伯母的話,我趕忙推開窗子,果然,窗外的世界美妙極了。地上有一層薄薄的冰雪;而一棵棵已關禿禿的樹干卻結滿了透明而又冰涼的冰;只有那一棵棵松柏和樟樹還是綠油油的,但在葉上也 結滿了冰。
吃過早飯,我推開大門,才發現還有一棵小樟樹,它是前幾年伯伯買回來種下的。可是現在它卻像一位老爺爺似的,駝著背,我走進一看,原來它正被一塊塊厚厚的冰壓得抬不起頭呢!這時,伯伯 拿著一根衣叉來到小樟樹跟前,我見了,忙問:“伯伯,你這是干什么呀?” “你看這棵小樟樹”,伯伯回答說,“被這些冰壓成這樣了,如果不打去一些的話,它有可能會被駝死或者凍死。”
伯伯說完,便拿起衣叉左打一下,右打一下,上打一下,下打一下。不一會兒,樹上的葉子和冰就減少了,可地上的葉子和冰卻越來越多了。
經過這次拯救小樟樹,我想:這小樟樹不正像我們嗎?當有著種種困難壓著我們的時候,我們就要一件件地去克服它,甩掉它,這樣才能取得勝利。
朋友,在你看完我這篇文章后,我相信,你也會和我一樣認為這件事是一件非常有趣也非常有意義的寒假瑣事。
難忘的寒假作文 篇4
漫長的秋天已經悄然離去,只剩下滿地的落葉,不知不覺地,已經步入了冬天,今年的冬天,無聲息不打一聲招呼就來了,讓人們猝不及防,就在那時發生了許多年難忘的事,不過讓我最記憶猶新的恐怕就是那場美麗的雪,或許我最難忘的就是那一場雪吧!也不知那是今年冬天的第幾場雪了,只是清晰地記著我在雪中深深的沉思。
寒流來了,凜冽的北風呼呼的垂著我們的臉頰。出去散步,一股寒風吹來,凍得我瑟瑟發抖,不禁打了個寒顫。聽媽媽說:“今天會下雪,少出去,萬一感冒了就不好了。”可我就是禁不住寂寞,跑出了家門,那時還沒有下雪。我呆呆的站在屋外看著天空,我想要看著雪悄然落下來是什么樣的姿態,因為從小到大我從來沒有真正的觀察過雪,只是享受雪帶給我的樂趣。我慢慢的看著雪輕輕地降落下來,用手去捧他,卻剛接到就慢慢的消失了,好像它觸不可及,高興的心情一下子失落到了極點,或許是我太期待美好了吧!世間萬物都會有缺點的,雪的缺點就是碰到東西就會融化,也許這個比喻有點像我,我的外表看起來很堅強,什么事都打不倒我,而且很要強,可誰知道我的內心,誰又懂我的內心,我的內心是如此的脆弱,是別人的不理解讓我變得做什么事都要比別人強要不然就會被笑話,有了這種想法,自然的就變強了。最后我發現,每一個人必須要有一個能懂自己心的人陪在身邊,這樣便可以把心里的不痛快,不愉快,通通說出來,排泄心底的壓力。
今年冬天的那一場雪,讓我懂得了好多,或許,我也應該找一個我所說的知己吧!
本文來源:http://www.nvnqwx.com/zuowen/hanjia/419242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