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寒假作文:快樂寒假,輕松閱讀_初一作文
在生活、工作和學習中,大家一定都接觸過作文吧,借助作文可以宣泄心中的情感,調節自己的心情。那么一般作文是怎么寫的呢?以下是小編為大家收集的快樂寒假作文:快樂寒假,輕松閱讀_初一作文,供大家參考借鑒,希望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快樂寒假作文:快樂寒假,輕松閱讀_初一作文1
寒假,令我感到難忘最難忘的就是和爸爸爺爺一起堆雪人了。
起初,爸爸拿了個鏟子,我還以為他要把雪鏟掉呢,其實,爸爸是要堆雪人呢!我興奮不已,急忙也上前去幫爸爸,當他的助手。爸爸要滾個中形的雪球,我犯啥了,雪球咋滾呀?這可是我第一次堆雪人吶,我只好請教爸爸了。爸爸說:“你先做個小的球,然后再慢慢的向前滾去。動畫片里不是一直有那種雪球,慢慢越滾越大的嘛,你就照做!”我點點頭。果然,球從小到大在大起來,好大呀!
我把滾好的球抱到“雪堆”旁邊,爸爸正在把一塊塊雪組成堆,也是好大呀!在一旁觀看的爺爺見此好玩的情景,也加入了我們的行列中。
不一會兒,我的手被凍的冰冷,但我還是堅持住,想想呆會兒等把雪人堆好了,手就會暖和了,我就也不覺得冷了。
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啊,經過我們仨的同心協力,終于把身子給完美了,接下來,還剩頭了,我和爸爸把我剛滾的球抱起來,正想按上,但滾的雪球里頭是空的,又全碎了,出于無奈,爺爺就說做一個吧。爸爸又徒手用雪做了個球,這下可是滾圓的頭啊!按上了頭,該裝眼睛和鼻子了,奶奶找來兩顆橄欖,說是當眼睛用,媽媽拿來了個紅蘿卜,當鼻子用,我又說:雪人該有張嘴和帽子!
哈!一個長鼻子先生正用笑臉和我打招呼哩!后來,我還和雪人合影了呵!我是不會忘記你的,長鼻子先生,雖然你走了……
在新年來臨之際,包餃子莫過于中國最傳統的習俗了。但對我這南方孩子而言,新年的餃子甚至能與那些燕窩鮑魚相媲美。今天可是喜慶的大年初一,我也終于能如愿以償,不僅能嘗到美味的餃子,還能親自過一把包餃子的癮兒。
我們一家子五口正在廚房里熱熱鬧鬧地準備餃子的原料:新鮮的肉末、綠油油的韭菜末、糯軟的粉絲、片兒薄的皮子,還有鹽、味精等調料。這些原料經過了爺爺的烹炒、加工,終于搖身一變成為一盆香味四溢的肉餡。
接著,待我向奶奶“拜師學藝”后,就輕松地包起了餃子:我先操起一張雪白的皮子攤在手掌上,用筷子夾了些肉餡放在皮子中央;然后再將皮子的邊兒緊緊捏攏,使肉餡密不透風地躺在睡袋一般的皮子里;為了美觀,還要將皮子邊兒捏得凹凸有致--這下,一只小巧玲瓏的餃子就制作完成。雖然它看起來大腹便便、站立不穩,但畢竟是我親手報的第一個餃子啊。接著,我捋了捋袖子,又一絲不茍地包起第二只、第三只……沒過多久,滿滿一桌小餃子便陸續跳下了鋁鍋,在熱水里歡快地上下翻騰。
不多時,一股肉香撲鼻而來,一碗碗熱騰騰的餃子爭先恐后的上了桌。垂涎三尺的我抵擋不住誘人的香味,迫不及待地夾起一只餃子,津津有味地品嘗起來:這餃子皮薄餡嫩,飽滿多汁,簡直就是“山珍海味”啊!
快樂寒假作文:快樂寒假,輕松閱讀_初一作文2
唔……七葉草來給大家拜年啦!這兩天沒顧得上更新,先給大家道聲歉,對不起啦。
我們學??荚嚭芡恚?月18號才考完,成績已經出來了,本來我準備語文97,數學100,英語100的,可是卻總是失那點分兒,三個都是九十五!哎……挺郁悶的,那我得吸取教訓,下次沖上去吧。
現在把這兩天的事情和大家交代清楚吧。
考完試之后,第二天我就到洛陽去了,因為我的姑姑在那里給我報了輔導班,為了下學期的小升初,現在是關鍵時刻了,不努把力不行,所以1月19號下午,我就來到了洛陽。這次可是我自己去的,這可是頭一次自己跑這么遠的路,真的心里有點緊張啊!不過還是被推上了車。這可以說是“最遠的單飛”了吧?我心里忐忑不安起來。
下午兩點汽車發動了,大客車的轟鳴聲讓我的心情松弛下來,緊繃繃的神經放松下來,我開始想許多其他的事情,比如今天是春運第一天,車票漲價了;考試會不會考的很差,或者很好?我記得那道題……是怎么回事。到了洛陽萬一找不到姑姑會不會迷路呀之類的??傊沂瞧疵叵耄氩黄饋硪驳孟耄谑窃S多事情塞滿了我的大腦,早就把緊張的情緒拋到九霄云外去了。
車行的好慢啊,雖然我們這里修通了高速公路,但是為了拉客,大客車還是要從舞陽那邊繞路過去的,再加上路上堵車,到了六點鐘,大巴才晃晃悠悠駛進了洛陽汽車站。一下車,我就看到了姑姑和表弟,我們摟在一起,不一會兒就回到了家。
玩了一夜,第二天我去上學了,學校離這里很近,很快我們就到了,表弟也要去那里上學。每天我都制定好了計劃:
早晨六點:起床(因為每天都要起早,到了寒假也睡不著?。?/p>
早晨六點半:叫醒表弟(我弟弟喜歡睡覺)
早晨七點:吃早餐。
早餐七點半:去上學
上午八點:開始上課(有英語和數學)
上午十點:放學,一起回家。
上午十點半:到家,寫作業和媽媽布置的作業(寒假作業寫完了)
上午十一點:和弟弟一起玩。
中午十二點:吃午飯
中午一點:看書
下午兩點:在家寫作業、看書、寫作文(有的時候弟弟下午出去上學,我不去)
下午四點:和弟弟玩。
下午六點:吃晚飯、
晚上七點:看《新聞聯播》結束之后可以看會兒電視
晚上八點:寫作業
晚上八點半:看電腦
晚上九點:洗漱之后睡覺
如果有不合適的地方,希望廣大博友指出,歡迎提意見。
啊!寒假,是多么的令人向往,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勞逸結合,過年,多么令人精神振奮!這個寒假可以去看《喜洋洋和灰太狼之兔年頂呱呱》,可以去坐鄭西高鐵,體驗一下高速列車的感覺,可以去點點夢想城和鄭州科技館旅游,可以看春晚,放煙花,吃餃子……多么美好的寒假!讓我們過一個快樂的寒假吧!
寒假,我來了!
本文來源:http://www.nvnqwx.com/zuowen/hanjia/406987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