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jié)包粽子的作文300字合集十篇
在日常學(xué)習(xí)、工作抑或是生活中,大家總少不了接觸作文吧,作文是人們把記憶中所存儲(chǔ)的有關(guān)知識(shí)、經(jīng)驗(yàn)和思想用書(shū)面形式表達(dá)出來(lái)的記敘方式。那么你有了解過(guò)作文嗎?以下是小編為大家收集的端午節(jié)包粽子的作文300字10篇,歡迎閱讀,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端午節(jié)包粽子的作文300字 篇1
端午節(jié),每家每戶(hù)都會(huì)包粽子,當(dāng)然,粽子是我的最?lèi)?ài),但我只會(huì)吃,從來(lái)沒(méi)有包過(guò),這次端午節(jié),我決定大顯身手。
這天,媽媽和奶奶很早起來(lái)準(zhǔn)備材料,我也跟著起來(lái)。我靜靜地在她們旁邊觀看,等看過(guò)一遍后,才開(kāi)始包。看著媽媽包粽子,好像很簡(jiǎn)單,就開(kāi)始動(dòng)手了。
我拿了兩片粽葉,學(xué)媽媽折出一角,在折好的角筒上放了很少的糯米,媽媽說(shuō),這么少,怎么夠吃呀!她在角筒上又放了很少的糯米,那些糯米必須是浸泡過(guò)的,接下來(lái)就放豬肉,我并不喜歡豬肉,我就切了一小塊豬肉放進(jìn)去,然后放豆就行了。我洋洋得意的,開(kāi)心極了。我把糯米蓋好了,就準(zhǔn)備把粽葉蓋好,突然,豆和糯米接二連三地掉下來(lái),還好,掉的不是很多,再加上一點(diǎn)就行了。
最后,到了最簡(jiǎn)單的步驟—扎棕繩。我讓媽媽扎給我看,我看了一遍,就開(kāi)始扎了,很順利,我包出了一個(gè)好吃的粽子,心里有說(shuō)不出的喜悅。
我感覺(jué)到包粽子的樂(lè)趣了,你也來(lái)試試吧!體驗(yàn)包粽子的樂(lè)趣!
端午節(jié)包粽子的作文300字 篇2
端午節(jié)快到了,我在家跟著奶奶學(xué)習(xí)包粽子。
我們先把昨天晚上泡的糯米拿出來(lái),再把蘆葦葉放在鍋里煮3個(gè)小時(shí)左右拿出來(lái),再去超市買(mǎi)蜜棗和花生,然后就開(kāi)始包粽子了。
首先拿起蘆葦葉把它卷成一個(gè)圓錐型,不要把葉子用完,然后我們往里面放一點(diǎn)糯米,再把蜜棗放進(jìn)去再放一點(diǎn)糯米,再把花生放進(jìn)去,把口填滿(mǎn)把邊上的粽子葉扣上去,用線或葉子把粽子包上再系上。經(jīng)過(guò)這番忙活后我們的粽子就成型了,像一個(gè)三角形。注意:一定要系緊不能太松,太松的話(huà)會(huì)在煮粽子的時(shí)候松開(kāi),整鍋粽子就會(huì)變成一鍋糯米湯了,千萬(wàn)不要像我學(xué),包得那么松,變成了一鍋粥。
接下來(lái)就是最關(guān)鍵的時(shí)候了,我們包好的粽子要下鍋了。煮的時(shí)候先開(kāi)大火煮滾了以后用小火煮,煮2~3個(gè)小時(shí)就可以出鍋了。如果喜歡吃肉的可以用上面的方法再做肉的一樣很好吃。
吃粽子是為了紀(jì)念我們偉大的愛(ài)國(guó)詩(shī)人屈原,現(xiàn)在粽子成了我們的傳統(tǒng)食品,現(xiàn)在我仿佛又聞到了陣陣飄來(lái)的粽子的香味,聽(tīng)到奶奶喊:“吃粽子了……”
端午節(jié)包粽子的作文300字 篇3
前幾天,我和媽媽來(lái)到外婆家,看見(jiàn)外婆正在包粽子,哇塞~~~那可是我最?lèi)?ài)吃的東西啊!我有點(diǎn)迫不及待想嘗嘗這美味,可是外公卻說(shuō)沒(méi)有包粽子就不能吃,本來(lái)剛想指著媽媽也沒(méi)包,誰(shuí)知道才一會(huì)的時(shí)間媽媽卻已經(jīng)在包了,真是讓我失望啊!可憐的粽子,姐姐我沒(méi)能吃掉你,我對(duì)不住你呀!我想了又想:與其被攙死到不如被笑死。
于是,我逞強(qiáng)道:"不就是包粽子啊,誰(shuí)不會(huì)。"接著,我拿起兩片棕葉,偷偷地斜著眼睛看著外婆怎么包,可是老鼠最終還是逃不過(guò)貓的手掌心。最后我還是被外公發(fā)現(xiàn)了。他婉轉(zhuǎn)地說(shuō):"你不是說(shuō)包粽子誰(shuí)不會(huì)包呀!現(xiàn)在包得怎么樣了啊!要不要外公教教你啊!""不用,我自己會(huì)處理好。"我堅(jiān)決地說(shuō)。于是我接著放了些糯米,香菇,和豬肉。準(zhǔn)備包起來(lái)。
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發(fā)生了......當(dāng)我捏好左邊時(shí),右邊掉餡了;當(dāng)我捏好右邊時(shí),左邊掉餡了;當(dāng)我捏好中間時(shí),兩邊掉餡了。可憐的我呀!為什么只有兩只手,之前只顧著吃粽子,怎么會(huì)沒(méi)想到原來(lái)吃粽子的背后包粽子的人是多么艱辛啊!我感覺(jué)我做錯(cuò)了,一直以來(lái)做的每件事,都不曾了解背后。
于是,我紅著臉對(duì)外婆說(shuō):"外婆可以教我怎么包粽子嗎?"沒(méi)想到外婆毫不猶豫地答應(yīng)了。原來(lái)包粽子也是有竅門(mén)的喔`````看了這篇文章不知道你們是否有這樣的經(jīng)歷!
端午節(jié)包粽子的作文300字 篇4
每當(dāng)我吃到又香又軟的粽子時(shí),我就會(huì)想起我第一次學(xué)習(xí)包粽子的情景。
去年端午節(jié)的前一天,奶奶買(mǎi)好了棕葉,泡好了糯米,備好了棗子,準(zhǔn)備包粽子了。我很好奇,心想:粽子是怎么包的呢?于是,我就跑到奶奶跟前,說(shuō):"奶奶,我要學(xué)習(xí)包粽子!"奶奶一口就答應(yīng)了。
開(kāi)始包粽子了,奶奶一邊做示范,一邊告訴我包粽子的步驟和要領(lǐng)。我學(xué)著奶奶的樣子,先拿兩片棕葉,一片放在上,一片放在下,然后從左邊捏一個(gè)小角出來(lái),小角不能有縫。可是,我捏了半天才把小角捏得"天衣無(wú)縫"。我再放一點(diǎn)糯米,就像一張白沙鋪成的小床,然后把棗子小姐請(qǐng)上床,最后在放一點(diǎn)糯米,幫棗子小姐蓋上"被",接著,把右邊的棕葉拉倒頂左邊還捏一個(gè)小角,把棕葉對(duì)折,圍著那個(gè)出發(fā)點(diǎn)轉(zhuǎn)幾圈,再用絨線系緊,拿剪刀剪去"雜草"。嘿,大功告成啦!你們猜,我的粽子怎么了?第一個(gè)小角沒(méi)捏好,漏了!唉,我笨手笨腳的,還是別包了吧。可是奶奶不停地鼓勵(lì)我,我就繼續(xù)包……
呀!終于包出來(lái)了!雖然沒(méi)有奶奶包得那么好,但第一次能包成這樣,我覺(jué)得已經(jīng)很不容易了。于是,我拿著自己包的成果放到了蒸粽子的鍋里。過(guò)了一會(huì)兒,粽子熟了!看著它"站"在盤(pán)子里,就像一名軍人似的,我多有成就感啊!
吃著自己包的粽子,別提心里多甜了……
端午節(jié)包粽子的作文300字 篇5
今天上午,我和弟弟一起在家里學(xué)包粽子,之前的準(zhǔn)備是;一碗調(diào)好料的糯米,一些粽葉,蘭草和調(diào)好料的肉。
媽媽拿起兩張粽葉把葉子圈起來(lái)變成一個(gè)漏斗形,但一個(gè)小洞也不能有,接著把糯米裝進(jìn)去,把肉埋進(jìn)米里,再把口封住,最后用蘭草把它緊緊地綁好就行了。
我看的都等不及了,立刻抽出兩片葉子要圈起來(lái),可我左圈右圈都圈不起來(lái),只好讓媽媽幫助我圈,我把一大勺的糯米倒進(jìn)去,挑了一塊大大的板栗放進(jìn)去,在我要封口時(shí)“沙——”“啊喲!我的粽子”我大叫一聲米全撒了,媽媽見(jiàn)了直搖頭,連聲說(shuō)不行,媽媽把著我的手輕輕的包粽子?jì)寢屨f(shuō)“好了”,現(xiàn)在我該看一看弟弟包的粽子了,哈!他包的可不是粽子而是肉包子——只有肉沒(méi)有糯米(他超愛(ài)吃肉)。媽媽把包好的粽子放進(jìn)高壓鍋了煮,不一會(huì)兒熟了,吃著自己做的粽子,感覺(jué)味道太好了。
我以后要多練習(xí)包粽子,你會(huì)包粽子嗎?
本文來(lái)源:http://www.nvnqwx.com/zuowen/duanwujie/331048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