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季節(jié),這樣的溫暖午后,怎能不讓我想起你呢?我不太喜歡吃粽子,對粽子不怎么“感冒”。尚若不是母親逼迫著我吃粽子,我才不吃呢!
不喜歡吃粽子,并不是因?yàn)轸兆硬幻牢叮敲棵堪阳兆雍谧炖铮倳?huì)有一種很異常的難過,總想哭。
特別是在端午節(jié)這天,每每吃上一個(gè)粽子;看著鄰居搬遷后,死死鎖著的大門上插著的“艾”,更會(huì)讓我感覺陰森森的,心中會(huì)禁不住打一個(gè)寒噤。情不自禁想起他;就會(huì)格外的心痛、擔(dān)憂……說不上來的感覺。
借著一縷清微的棕香,總是亂想些什么。
按我們當(dāng)?shù)氐牧?xí)俗,端午節(jié)插艾、吃粽子。喜歡想象的我,總覺得“艾”和“唉”是諧音字,所以會(huì)換來我很多的嘆息。
今年的端午節(jié),對我而言依舊如此。
“慧啊,快起床啦!”昨晚做作業(yè)做到凌晨1點(diǎn)多,才把語文作業(yè)做完,可見我絲毫沒有反應(yīng)。
……“啊……媽媽,快來!”糟糕!腿最近總是抽筋抽個(gè)沒完沒了,老媽急忙把我的腿按直,腿也就漸漸的不痛了。這下可是給我提神了,伸伸老腰,穿上衣服;走進(jìn)了廚房。
如往年一樣,桌子上擺著幾根油條、二個(gè)雞蛋、二個(gè)粽子……我剛拿起油條,老媽說:“放下,先吃完粽子,再吃油條!”我心里暗想:喲呵!母親拿油條當(dāng)誘餌啊!
吃完一個(gè)粽子,母親又讓我吃第二個(gè),打死我我也不會(huì)再吃第二個(gè);再讓我吃,豈不是要了我的命呢。喝一口水,把粽子都沖刷進(jìn)了肚里,好似那種心痛一下子就涌上來了。我又一次想到了他,更多的是為他打抱不平;還有一方面,我會(huì)聯(lián)想到我自己。
是怎樣的心情才能寫出《離騷》這樣后人無法超越的詩歌?我們無法去領(lǐng)會(huì)。一個(gè)人,呆呆的思索了很久很久。
本文來源:http://www.nvnqwx.com/zuowen/duanwujie/2226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