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畢業的作文匯編9篇
在學習、工作乃至生活中,大家都不可避免地會接觸到作文吧,作文根據體裁的不同可以分為記敘文、說明文、應用文、議論文。相信很多朋友都對寫作文感到非常苦惱吧,以下是小編整理的畢業的作文9篇,歡迎大家借鑒與參考,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畢業的作文 篇1
人一生下來注定是流浪者,在生命中流浪,在死亡中解脫,心也飄泊,夢也飄泊,迷茫中在飄泊,清醒時也在飄泊。只愿每個有智慧的生命都在有限的旅程中,像那位詩人一樣,做一個快樂的飄泊者……
我已跨出了初中的校門,區區一步而已,我卻感到似乎生命從此開始漂泊。
無論承認與否,我們都在飄泊,生命在各自飄泊的旅程中或燦爛,或寂滅,而生命的意義,盡在飄泊。
沒有人敢妄下斷言生命的本質是什么,但對生命的意義的思考,由古至今卻從未間斷過。而這種思考本身就是思想的流動與傳接,一種人類智慧的飄泊,如果停下,將意味著什么?
每一個生命都是一個孤獨的個體,寂寞地在世上行走,默默地解讀自己、解讀有關自己生命的一切,可肉體是靈魂最大的羈伴,生命總在彼此的不和諧中感受著雙重痛苦,并且這種痛苦無人能懂,所以,注定飄泊。只有在飄泊中,才能減輕生命的痛楚,只在飄泊中,才能讓生命的意義完整,只有在飄泊中,才能將自己融入歲月的河。只是這種飄泊莫非心有七竅恐難感知,多數都在麻木與清醒的邊緣莫名的飄泊。
大凡真正的智者都是孤獨的、都是寂寞的,因為他們看破一切,快樂的飄泊。他們或是驅使著自己的肉體穿梭于靈山圣水,天地做伴,鼓喉而歌;或是使一柄利劍辟開混沌,開出一處精神的荒原讓靈魂自由的流浪,感受快樂。
而顛撲在紅塵中的愚人們呢?看不透世事的眼睛蒙蔽了他們的心靈,永遠都不滿足的感覺讓他們學會了抱怨、學會了放縱的生活,同是生命、同在飄泊,可他們的飄泊卻是無奈的、是痛苦的,因為他們在意的事情太多,上路的時候不知拋棄,于是負累更多。
三毛告訴別人不要問她從哪里來,她的一生在飄泊,可荷西之死卻使她背上了一個沉重的十字架,她人生的包袱再也不輕松了,沉重的負累折磨得她遍體鱗傷,最終,一根柔韌的絲襪輕輕承載起了一個本來有靈性、有慧根、應該繼續飄泊的生命。
古人李白卻是挾人生風雨仰天大笑出門而去的,浪漫多才,卻又狂放不羈,驚朝野、怒天子,醉倒貴妃酒里,縱情山色之中,不以物喜,不以已悲,他是真正快樂的飄泊者。天高云淡,碧水長風,他的靈魂笑傲過的地方,處處馨香。
一位詩人說他有十二個不愿意,“我不愿意哭,尤其為自己而哭。我不愿意累,尤其為生命而累。我不愿意虛偽,尤其是不必要的虛偽。我不愿意迷失,尤其是跟蹤別人而迷失。我不愿意使詐,尤其是對小孩使詐。我不愿意做夢,尤其是美夢。我不愿意沉默,尤其是受委屈的時候。我不愿意吟詩,尤其是別人的詩。我不愿意貧窮,尤其是中年以后的貧窮。我不愿意做下人,尤其是下人的下人。我不愿意扮小丑,尤其是出色的小丑。我不愿意步人后塵,尤其是偶像的后塵。”,他真是個快樂的飄泊者。
人一生下來注定是流浪者,在生命中流浪,在死亡中解脫,心也飄泊,夢也飄泊,迷茫中在飄泊,清醒時也在飄泊。只愿每個有智慧的生命都在有限的旅程中,像那位詩人一樣,做一個快樂的飄泊者。
畢業的作文 篇2
畢業那一天,有人在操場上晨跑。晨光如金,灑在少年仍顯單薄的身影上。也許還在迷茫,但他已經有了方向。或許如他所盼,或許命運所定,但那已成定論。
風過樹婆娑,就這樣嘆息般映入少年的眼,定格在屬于初中的終點,再見了,母校。
畢業那一天,有人哭了,有人笑了,有人沉思,有人宣泄。有人想起初一開學的那天,你帶著你的期許,我懷著我的歡欣,就這樣相遇。然后今天,一些人的眼神愈發堅定,一些人落寂地縮在一旁,各自攥著目的地迥異的車票,就這樣分離。
老師笑得更加溫和,也不存在懲罰的扣分與作業了,卻沒有人吵鬧,沒有人愿意吵鬧。老師說:我是一班恪盡職守的列車,負責任地將你們載到了這里。現在我可以對大家說:“下車吧,到站了。”
有人萬分悔恨,無言訴說,周圍人的注視,仿佛將他挑個對穿。
所有人都在心中問自己:“我盡力了嗎?我后悔嗎?”答案如一塊磐石,鎮定了一些人而使另一些人沉入水底。
翻過歷史尚未發黃的一頁頁,我們清得如一汪池子里的水。走過初一的驚艷,你傾慕過誰,討厭過誰;邁向初二的分端,哪次考試平地驚雷,哪次受罰心有余悸;踏進初三的終結,昏暗的時光墮落了誰,誰又平步青云,鏜鞳激進……哪次軍訓烙印腦海,這里面有你也有他;老師的口音猶在耳畔,滿懷的關心必會一直攜帶;考試的鈴聲奪定了心魄,塵埃落定如同尖叫,這時我們又剝離成個體,復雜地望著彼此差距。
我們曾是同伴,難舍難分的嬉笑與汗水留在了初中的操場。下一次見面,你長滿胡須或皺紋的臉孔是否還能綻露當年微笑?這笑容里也許有不甘、失落、無盡的悔恨與無奈吧!這些曾經埋下的惡果讓失敗者嘗盡了苦頭,也如一道天壑拉遠了彼此的心。
這時回想起畢業那一天,如同遙遠的灰色夢境,攝住了心神。
然后有人說,當年,我不夠努力!時隔幾十年終于發現,當年的差距不是你在這邊而我在那邊,也不是你高我一點兒,我們相差太多的決心與奮進,終走上了不同道路。
畢業那一天的眼神若還記得,只求當年的自己再努力一點,再竄高一點。
只希望漫漫人生中的那一天,不是慘淡的,而是閃耀著堅定、無悔的光輝。
畢業的作文 篇3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畢業的腳步離我們越來6近了。老師在叮嚀,父母在囑咐,我們也在努力,為取得好成績,為了進入中學,也為了自己的前途而鋪下陽光大道。但是我們首先必須做一個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合格畢業生。
我要做一個不撒謊、熱愛集體、熱愛勞動。不輕易上當,會用法律來保護自己,給低年級的小弟弟小妹妹做榜樣。上課時認真聽講、不開小差,不做小動作,也不隨便講話。我也有缺點,我最大的兩個缺點就是粗心大意和馬馬虎虎。粗心從我開始上小學就“伴隨”我,寫數學作業時,本來應該是“10”的,一不小心就成了“16”,寫語文作業時,經常把“陣”字寫成“陳”字。
以后我一定要:寫字時仔細看一下,做完作業檢查一遍,做事不毛手毛腳,相信不久的將來我會改正粗心這個老毛病的。在生活中和學習中,馬馬虎虎也跟隨我很久,整理房間時,把抹布一放,整理其他東西了,整理完,“咦,我的抹布呢?”就要浪費許多寶貴的時間;上課時,數學應用題的“答”經常忘記寫,害的每次檢查的時候都要找出最后答案。今后,我就要甩掉馬馬虎虎和粗心這兩個大包袱,努力的向前沖刺!
六年級,是和老師、同學們在一起的最后一年,所以要珍惜這段時間,要把最好的一面展現在大家面前,不要留下遺憾。
六年級,是人生命中最鍵的一年。踏錯一步路,以后就會接二連三地踏錯,所以要認真走好每一步路。我們要向重點中學進軍,不讓學習成為被動,因為這才是人活在世界上的意義。作為一個合格的小學畢業生考入理想的初中,做好這個才是人生的第一步。
本文來源:http://www.nvnqwx.com/zuowen/biye/408947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