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小小的事情一般都蘊(yùn)含著大大的道理,下面是語文迷為大家提供的一件事給我的啟示作文,希望對(duì)你有幫助。
【第一篇】一件事給我的啟示
在我的人生中,有許多啟示。這件事中,我也得到了啟示。但是,這個(gè)啟示在我腦海里一浪推一浪,永遠(yuǎn)也不會(huì)忘記。
在那天,我和父母一起吃飯。因?yàn)槲页粤诵〕裕畈欢囡柫耍晕页缘娘堖€沒四分之一。我說:“媽媽,我吃飽了,我去鄰居家玩。”媽媽看了一下我吃剩的飯,臉色一沉,嚴(yán)肅地說:“把飯吃完!”“我吃飽了!想撐死我呀!”我大聲說。“快把飯吃完!。”媽媽瞪大眼盯著我說。“可我是吃抱了嘛!”我爭(zhēng)辯著,哭出了聲。媽媽只是嚴(yán)厲地盯著我,沒說話。我只好垂頭喪氣地走過去,難受地把飯吃完。吃完飯后,媽媽叫我到她的房間,和藹可親地說:“孩子啊,你知道不,一顆飯是怎樣來的?是農(nóng)民的血汗做出來的。農(nóng)民每天幫禾苗拔草,施肥,費(fèi)盡了多少血汗啊!這樣的勞動(dòng)不是一兩天,而是春天到秋天啊!如果你辛辛苦苦做出來的勞動(dòng)成果,被人像你一樣浪費(fèi)了,你會(huì)開心嗎?你一定會(huì)傷心的,何況是農(nóng)民?你知道錯(cuò)了嗎?”我低著頭,說:“知道了,我再也不敢浪費(fèi)糧食了。”這事以后,我再也沒有浪費(fèi)過糧食,如果吃不了這么多飯的話,我會(huì)先放回點(diǎn)兒鍋里。
兩年過去了,當(dāng)年那個(gè)浪費(fèi)糧食的男孩已經(jīng)是一位優(yōu)秀的班長(zhǎng)了。我再也沒有浪費(fèi)過一點(diǎn)兒糧食。我在學(xué)校早餐時(shí),要求同學(xué)們要節(jié)約糧食。因?yàn)椋乙恢睕]有忘記媽媽告誡我的話:“做人要勤儉節(jié)約,不要鋪張浪費(fèi),才能造出美好的世界。”
在這件事,我得到的啟示是:做人要勤儉節(jié)約,不要鋪張浪費(fèi)。一個(gè)人如果受到像把剩下的飯吃光這樣嚴(yán)格的教育的話,就回給人生鋪上一條永生的大道!
本文來源:http://www.nvnqwx.com/zuowen/XXdailaideqishi/3135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