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詩是用來表白的,大家閱讀過哪些情詩,與大家分享一下!

《我若離去》
我若離去
不知誰來供養(yǎng)那風(fēng)花雪月
日白風(fēng)清的詩句
我若離去
不知天會(huì)怎樣,地會(huì)怎樣
你會(huì)怎樣
我若離去
不知落花聽雨的日子
你會(huì)與誰素筆淺開一曲呢喃
一霞風(fēng)煙
我若離去
不知煙柳畫橋邊
你將與誰攜手看秋波粼粼,暗影娑婆
我若離去
我若離去,離去
我想
天依舊藍(lán),云依舊飄
花依舊香,地球依舊轉(zhuǎn)
而你會(huì)怎樣
我無把握說起
只愿你能托秋風(fēng)捎個(gè)信給我
好讓我知道
我依然在你的手掌心
從未凋零…………
《假如我今生無緣遇到你》
泰戈?duì)?/p>
假如我今生無緣遇到你,
就讓我永遠(yuǎn)感到恨不相逢——
讓我念念不忘,
讓我在醒時(shí)夢(mèng)中都懷帶著這悲哀的苦痛。
當(dāng)我的日子在世界的鬧市中度過,
我的雙手捧著每日的贏利的時(shí)候,
讓我永遠(yuǎn)覺得我是一無所獲——
讓我念念不忘,
讓我在醒時(shí)夢(mèng)中都懷帶著這悲哀的苦痛。
當(dāng)我坐在路邊,疲乏喘息,
當(dāng)我在塵土中鋪設(shè)臥具,
讓我永遠(yuǎn)記著前面還有悠悠的長(zhǎng)路——
讓我念念不忘,
讓我在醒時(shí)夢(mèng)中都懷帶著這悲哀的苦痛。
當(dāng)我的屋子裝飾好了,簫笛吹起,
歡笑聲喧的時(shí)候,
讓我永遠(yuǎn)覺得我還沒有請(qǐng)你光臨——
讓我念念不忘,
讓我在醒時(shí)夢(mèng)中都懷帶著這悲哀的苦痛。
本文來源:http://www.nvnqwx.com/wenxue/qingshi/29710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