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亦是美麗隨筆一則
“三下鄉”你真的來了,我等你也不算久,前前后后加起來也不過十多年而已,真的不算長。7月12日是“三下鄉”的第一天,舉行了個簡單的開班典禮,下午出去看看當地居民的住所及他們務農的地方。
第一天感覺做什么都有點生疏,之前計劃的操作起來好像沒有那么容易。但是小朋友們的熱情比想象中的還要給力。他們有的像害羞草一般的含蓄,有的像向日葵似的充滿活力,有的像夏日里的冰淇淋一樣清涼。 看到他們突然想起了十幾年前的我,當時的我也是那么好動,通常好動和調皮是分不開的',所以老師們一提到我臉色總不太好看。如今我的老師們也都老了,不知道他們是否還記得當年那個調皮鬼,不知道他們是否又遇到過像我一般的調皮學生呢?
當地的環境真的不太好,或許用惡劣來形容也可以。一般來說,農村應該是舒適的,優美的,清新的,自然的。然而,我的心里從踏到這片土地開始就有些不安了,這里的村子是彌漫著一股不明的酸味,垃圾亦是隨處可見,而這里的居民就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中開展他們的日常生活,他們對眼前的一切似乎已經習以為常,但是他們的漫不經心卻讓我為他們感到十分擔心,我多么希望能夠有人能夠為他們改善一下生活條件,讓他們也有一個舒適的生活。
【等待亦是美麗隨筆一則】相關文章:
3.憶你亦是幸福隨筆
6.一則日記隨筆
7.隨筆一則的作文
8.等待-生活隨筆
本文來源:http://www.nvnqwx.com/meiwen/meiwensuibi/267952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