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你是否正在享受清雅悠靜的校園美景?你是否快樂于輕松舒適的校園生活?你是否愉悅于明亮整潔的學習環境?似乎我們的日常行為無人約束,似乎我們的生活富裕充足、似乎我們的水電資源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然而,就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一個小小的行為都可能為我們美麗的家園留下永久令人痛心的蹤跡。看看那白色墻壁上黑黑的足跡;看看綠色草地上散散點點的廢紙果皮;看看飯后碗里有多少剩下的飯菜被倒進泔水桶中;看看那長流不息的自來水管;看看那徹夜長明的路燈;再看看那飛速轉動的電表和水表。
作為祖國未來建設者的少年,我們應該從小樹立儉以養德的好習慣。在此,我們倡議:
一、節約每一度電
樹立節電意識,養成隨手關燈、關閉電腦和電器的良好習慣,做到人走燈熄。盡量利用自然光,做到晴天不開燈;
二、節約每一滴水
盡量縮短用水時間,隨手關閉水龍頭,做到人走水停,杜絕水長流的現象發生。提倡一水多用,讓水重復使用;
三、節約每一張紙
廢舊書本再循環,捐給低年級的同學;筆記本用雙面紙,避免浪費。
四、節約每一粒糧食
吃飯時吃多少盛多少,不扔剩飯菜。
五、注重細節,從生活點滴做起
盡量減低電器播放時的音量;不吸煙;塑料瓶、廢紙等收集起來賣給收廢站;愛護花草樹木,保護綠色校園。
節約是美德,節約是品質,節約更是責任。諸葛亮說:“靜以修身,儉以養德。” 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與文明握手,向陋習告別!讓天更藍,讓水更清,讓地更綠!請大家積極響應倡議!
本文來源:http://www.nvnqwx.com/gongwen/changyishu/59124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