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世界糧食日倡議書(一)
同學(xué)們,我們當(dāng)思一粥一飯來之不易,為此,我想學(xué)院學(xué)生提出以下倡議:
1.打飯要適量,打多少吃多少,做到不隨便剩菜剩飯。
2.不偏食、不挑食。
3.積極監(jiān)督身邊的同學(xué)和朋友,及時(shí)制止浪費(fèi)的現(xiàn)象。
4.對(duì)垃圾做出分類,盡量減少垃圾的排放,減少耕地污染。
節(jié)約是美德,節(jié)約是品質(zhì),節(jié)約更是責(zé)任,讓節(jié)約成為大學(xué)生中的一種時(shí)尚風(fēng)氣,成為大學(xué)生日常生活中的常態(tài)!用實(shí)際行動(dòng)參與到節(jié)約行動(dòng)中,讓節(jié)約引領(lǐng)風(fēng)尚,為建設(shè)文明、和諧校園作出應(yīng)有的貢獻(xiàn)!
最新世界糧食日倡議書(二)
“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我國每年浪費(fèi)食物總量折合糧食約500億公斤,接近全國糧食總產(chǎn)量的十分之一,即使按保守推算,每年最少倒掉約2億人一年的食物或口糧。我們不能忘記勤儉節(jié)約的傳統(tǒng)美德,更不能忘記全國仍有1億多貧困人口在忍受饑餓。
作為在校的師生,我們也許沒有增產(chǎn)的農(nóng)業(yè)技術(shù),也不具統(tǒng)計(jì)規(guī)劃糧食的能力,但每個(gè)人可以做到的是一件更為重要的事:節(jié)約糧食,拒絕浪費(fèi),從自己做起。
飲食管理中心在世界糧食日(10月16日)到來之際,向大家發(fā)出倡議:
1、以“光盤”為榮,“剩宴”為恥。
2、以剩飯打包為榮,隨意丟棄為恥,
3、不攀比,以節(jié)約為榮,浪費(fèi)為恥。
4、就餐點(diǎn)菜時(shí),適度適量,吃多少點(diǎn)多少,減少奢侈浪費(fèi)。
5、大家既要做“光盤行動(dòng)”的實(shí)踐者,也要做“光盤行動(dòng)”的推動(dòng)和宣傳者。提醒身邊的親人和朋友,積極制止浪費(fèi)糧食的現(xiàn)象。
“厲行節(jié)約、反對(duì)浪費(fèi)”需要從我做起,從現(xiàn)在做起。親愛的朋友,現(xiàn)在就開始加入“光盤行動(dòng)”吧!
本文來源:http://www.nvnqwx.com/gongwen/changyishu/486051.htm